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营养师:为何有人越减越肥

2009-06-04 09:38:18来源:网络整理

  夏天的脚步渐渐临近,减肥成了许多爱美女性的头等大事。为什么别人怎么吃都不胖,而我努力节食却瘦不下来呢?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人类营养中心副主任苏珊·鲍尔曼给出这样一个答案:“都是新陈代谢太慢惹的祸。”

新陈代谢
新陈代谢

  名词解读

  新陈代谢是身体为了维持生命而进行的一切化学变化的总称,整个过程能让你正常呼吸,促进血液流动,让你的大脑正常运作并从食物中汲取所需能量。

基础代谢率
基础代谢率

  基础代谢率是指身体在静态下,保证各个器官的正常工作每天所需的热量(卡路里)。代谢率和身体组成有直接关系。每磅脂肪每天只消耗2卡路里,但是每磅瘦体重(体重减去脂肪重量)能消耗14卡路里。瘦体重的很大一部分由肌肉组成,所以增加代谢率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力量锻炼来增强自己的肌肉。

  四大误区 越减越胖的原因所在

误区一
误区一

  误区1:新陈代谢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减缓。

  事实:随着年龄的增加,多数人体重会随之增加。很多人将此归结为代谢率的减缓,但通常这是因为他们减少了锻炼的次数或强度,减少了每天消耗的能量。锻炼的减少同样带来肌肉量的降低,从而直接导致代谢率减缓,人就会变胖。这一现象并非不可逆转,通过运动来消耗热量和保持肌肉,是防止因年龄增大而变肥的好方法。

误区二
误区二

  误区2:新陈代谢是天生的,无法人为更改。

  事实:有些人好像总是在吃,但就是吃不胖,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可能是他们选择了健康、热量相对较低的食物。这些“幸运儿”大多每天消耗更多的热量,有可能是他们不久坐,经常走动。所以,一旦你下决心想要通过增加肌肉来促进新陈代谢,每天就要多走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