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室内温度高能否导致肥胖

2012-01-28 23:48:39来源:减肥ing

 

  英美两国广泛的肥胖现象可以归咎于很多原因:基因、饮食和缺乏运动都被人所熟知。英国研究人员认为他们发现了新的因素--家内和工作环境中的恒温。

  研究人员调查显示,英美两国冬季室内平均温度从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出现上升;在美国,客厅的温度一直保持较高水平,而夜间卧室的温度足足高出2华摄氏度。

  室内同样也很少有冷的地方,比如说走廊,这样人们不必体验温差。同时,工作环境也越来越暖和.

  研究人员将这些归咎于一种由广泛使用的中央空调和供暖系统带来的“恒温文化”。

  低温有助减肥

  一天中大部分时间呆在温暖的室内,躲避季节性的微寒会影响身体燃烧脂肪;在较温暖环境中,新陈代谢速率要慢于在较冷温度中的速率。

  棕色脂肪组织,有时被称为“棕脂肪”,在较低温度中消耗更多能量产生体热。但对于生活工作都处于恒温的温暖环境中的人来说,通常拥有更少的棕脂肪,进而消耗更少的热量,研究人员表示。

  还需要更多的研究去证明温暖的室内温度是导致肥胖的直接原因,但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把暖气温度调低可能有助于缩小腰围,还是值得一试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