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一位外国朋友减掉60磅的高招

2008-12-29 10:42:09来源:网络整理

  个人简介

  珍·苏(美国)
  年龄:32岁
  身高:163厘米
  减肥前体重:162磅
  减肥后体重:100磅

  减肥开心事:和心爱的宠物狗一起跑步,它累得气喘吁吁停了下来,我还在继续。

  一开始,急性子的她期望快速达到减肥效果,结果屡遭失败。后来,在教练马克斯的帮助下,她找到了减肥成功的关键,那就是匀速减肥,做个慢性子的瘦身者。2年后,耐心和不懈的努力让她成功甩掉了62磅脂肪

  虽“引人注目”,但毫无魅力

  记得那时我在一家公司里担任采购员的工作,有一次,公司举办庆功晚会,结束时和同部门的几个同事随着拥挤的人群往外走,突然听见一个人说:“别挤了,别挤了,没看见前面有一座大山吗!”我闻声回头看去,只见几个男同事一面朝着我这边挤眉弄眼,一面哄笑着。那年我30岁,体重162磅。

  也就在那年圣诞节前,我和男友分手了。参加圣诞晚会时,我孤零零地站在一边,看着身边满是优雅、漂亮而苗条的女士,我强迫自己面对这样一个事实:和那些女士站在一起,我虽然“引人注目”,但毫无魅力。于是,我下了很大的决心减肥。

  急性子减肥,连连碰壁

  那阵子,我练器械、打羽毛球、滑雪、爬山、骑车、跑步……凡是从别人那里听说能减肥的运动,我几乎都尝试了。我是个急性子,做起运动来也是风风火火的,三下五除二便练习完毕。但是,那样的锻炼方法收效甚微,不但没减轻体重,也令我在整个运动减肥的过程中感觉不到一点点快乐和满足感。

  而随之而来的问题是,体重还没明显地下降,我的食欲却蹭蹭地“涨”了起来。一顿丰盛的晚饭便几乎抵消了全部努力,让我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里,在运动和食欲之间苦苦挣扎,心情沮丧。

  遇见良师,重燃塑身希望

  后来,我遇见了现在的健身教练马克斯。马克斯在简单地问过我的运动情况后,毫不客气地指出了我的致命问题,他说:“其实,你的身材很匀称,但你最大的问题是赘肉多,体形不够结实。你虽然做了不少运动,但没有一项是专门针对赘肉的,而且,你太性急了,减肥需要慢性子。”

  他的话听起来很有道理,我重新燃起希望,并请他做我的专职教练。但马克斯却立刻拒绝了。他说,无论是减肥还是塑身,如果没有足够的毅力,还不如不要开始尝试。我知道他是在用另一种方法鼓励我坚持下去,我开始在马克斯的指导下减肥。

  减肥需要慢性子

  我接受了马克斯的建议,调整自己运动的速度和频率,如同吃饭需要细嚼慢咽一般,运动也需要不紧不慢,尽量去全身心地享受过程,而不是整天想着拥有什么样的结果。

  就这样,我每天结合力量训练、跑步和骑自行车,相互调节强度,每星期的运动时间不少于5小时,同时有意识地将饭量减少1/5。

  少吃多餐,让减肥效果加倍

  减少饭量只是长期匀速减肥过程的开始,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我遵循马克斯的建议:一天吃5~6顿,但每顿吃得都很少,分量只有过去一顿饭的1/3;每顿饭中都有鱼肉、鸡蛋白、少量牛肉和鸡肉;但从不拒绝米饭、粗粮、土豆和燕麦。

  他说,这些食物不仅不会让我更胖,还有助于在运动过程中为我提供充足的能量,使肌肉更加结实,从而在运动过程中消耗更多热量,达到理想的运动效果。

  如此这般,两个月后,我减掉了5磅,初尝甜头的我感觉好极了,之后的大半年时间里,我几乎每个月减重3磅,直到今年初,我的体重终于稳定在了100磅左右。

  减肥也有基本法则

  规律运动,清淡饮食

  除了规律的运动之外,清淡饮食也是塑造好身材的法宝。在坚持运动的同时,我对热量的要求,以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比例为准:每日摄取碳水化合物占40%、蛋白质30%、脂肪30%。

  不一定非要去健身房才能做运动

  家中只需配备一对哑铃、一张长凳,即可轻松完成雕塑体形的练习工作。

  一星期5天,每天只要25分钟,组合心肺运动、上半身肌力训练、下半身肌力训练、核心(肌群)训练、燃脂心肺运动,每个运动各做5分钟。

  保证睡眠

  每晚一定要有至少8小时的睡眠,配合低脂高纤膳食,远离对身体或体重有负面影响的食物,如:蛋糕、香烟和酒精等。

  编辑提示:一磅重量约等于0.9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