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女性减肥要克服的三个障碍

2008-12-23 10:01:07来源:网络整理
  生理周期

  女性生理周期女性在来月经之前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烦躁、脾气大、嗜吃、嗜睡等现象,这种现象就是“经前综合征”。在这段时间内,一方面有无法抗拒的饥饿感而大吃大喝,另一方面因为身体疲倦乏力而减少运动,同时睡眠也会相应增加,这就不知不觉囤积了大量脂肪在体内。告戒女性朋友,千万不要在这段时间里放松警惕。

  心情不好

  因情感挫折或是工作上的压力无处排解,往往很容易从食物下手,尤其是吃油腻香甜的食物,这些食物能够给人很强烈的安慰和满足感,所以很多人为了消除紧张,缓解压力而饮食过量。要减肥的朋友万万不可将心情烦燥作为暴饮暴食的借口!

  减肥战果要巩固

  为了美丽也为了健康,你还应当了解的是,脂肪细胞一旦生成,细胞数目就不容易减少,当消耗的能量超过摄入能量时,身体脂肪细胞的体积会缩小,从而产生减肥效应。然而运动也刺激了食欲,一旦停止运动,饮食又未控制,摄入大于消耗,这样一来,脂肪细胞的体积会一下子就膨胀起来了,因而停止运动后“发福”特别快。

  要注意无论你选择哪种减肥运动,都必须持续进行不可间断,要每天坚持,否则你以前的努力将功亏一篑!当因工作、外出等原因停止运动时,要注意控制饮食,使摄入能量不超过消耗,这样脂肪细胞的体积就不会增大,体形也就相对稳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