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睡眠和体重增加之间的联系

2012-11-14 21:06:12来源:减肥ing

 

  睡眠不佳会导致体重增加,但是现在研究者们表明这二者相互影响,相互作用。

  研究一直表明睡眠丧失和肥胖有关,并且超重者在晚上获得好的睡眠更是难上加难。现在, 在洛杉矶的2012年美国心脏协会科学会议上,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报告中指出:无论是节食还是节食加运动减肥,都可以获得好的睡眠。

  研究者们紧跟77名超重肥胖者六个月,他们要不2型糖尿名患者,要不是前期糖尿病者。研究的开始和结束,参与者都填写了睡眠调查表,细节显示他们睡眠的种种问题,如睡眠时呼吸不畅,乏力,失眠多梦,睡眠不安,睡眠过度还有使用镇定剂等等。科学家们对他们的身体质量指数进行了评估,并以此来追踪他们的体重变化。

  参加者被分成两组。第一组成员进行节食加运动活动,而第二组只是单一的坚持节食。

  (另外:失眠会是体重增加。)

  在这六个月末,这两个小组的人平均体重减少了6.8千克,腹部赘肉减少了15%。在他们全面健康睡眠的综合评估中,研究报告者发现这两个小组的睡眠都提高了大约20%。

  “研究表明,提高睡眠质量的一个关键的因素是减去全身多余的脂肪,特别是腹部的赘肉。这无关参加者的年龄性别,他们是通过节食或是节食加运动减肥,它确确实实存在。”研究报告的作者克里·斯图尔特说,他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医学教授,并将此写于一份声明中。

  根据斯图尔特,腹部赘肉对于健康有独特影响,因为它能通过新陈代谢来决定僧体健康。“腹部赘肉就好像活器官一样。它能产生蛋白质,引起炎症。特别是当我们腹部赘肉减少时,蛋白质的量就会下降,那么炎症反应就会比以前少。”

  (另外:丧失睡眠可能导致饮食过量,为什么?)

  这就意味着随着腹部赘肉的溶解,心脏的患有率就会下降。炎症使血管恶化,这就增加了患心脏病的风险,扰乱了人体正常的生理机能。最终会导致肥胖,反过来肥胖会增加心脏和肺的机能负荷量。“如果你的腹部赘肉过多,你的肺扩展的空间就会被减少。因而当你睡觉时,你就呼吸困难。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再入睡时感到呼吸不畅。”斯图尔特说。“但你睡觉时呼吸不畅,你在半夜醒的次数就会增加,因而在白天你会感到瞌睡,乏力。所以人们会因晚上失眠而沮丧不已。”

  减去多余体重,加强锻炼可以使炎症下降,并且降低胰岛素抵抗,改善新陈代谢。“这会加快减肥或者是抑制体重经一步增加。”斯图尔特说。斯图尔特说。

  尽管睡眠问题和肥胖二者可能息息相关,但是,是睡眠问题导致了肥胖还是肥胖引起睡眠紊乱,到目前为止还不是很明晰。“我们不能肯定问题的缘由在哪里,但是我们认为它会导致恶性循环。无论缘由是什么,睡眠问题和肥胖二者互相影响,相互作用。”斯图尔特说。

  (另外:安眠药和短寿命相关。)

  早期的研究表明丧失睡眠会导致暴饮暴食,打乱昼夜作息规律。这就会使你的心脏病肥胖抑郁甚至是2型糖尿病的风险大大增加。睡眠不足也会引起男性和女性的荷尔蒙的变化,并且它会阻断饥饿信号,刺激食欲或是减少饱腹感。现有一好消息,最近研究表明:如果睡眠不佳会导致体重增加,减肥会助你获得好的睡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