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专家:冬天减肥的三个建议

2008-12-11 09:21:43来源:39健康网
  冬天昼短夜长,你是不是越来越胖了?据专家研究发现,每年冬天所有人都会稍胖1-2公斤,而其中75%的增长都出现在从11月中旬到1月中旬这个时间段里。此后,你的体重就会围绕这个新体重增减,逐年上升。

  长胖的原因一般归结为:天气寒冷,白天变短,人容易变沮丧、疲劳、食欲大增,更想吃零食和碳水化合物食物、户外活动减少等等。且很多节假日都聚集在冬季,例如圣诞节、元旦、春节等,免不了大吃大喝。

  冬天怎么减肥最好呢?

  专家给出三点建议:1)坚决抵制旺盛的食欲;2)多晒太阳;3)定期运动,提高新陈代谢率

  1、吃得对能控制食欲

  冬天要吃得健康营养又苗条,大体上要做到以下几点:

  多吃一点蛋白质

  冬天控制食欲的最好方法就是多吃一点蛋白质。多吃一点蛋白质能帮你少吃一点碳水化合物。但是多吃多少呢?例如,一个体重约130斤的人在冬天每天应该多摄入20克蛋白质,即从原来所需的79克增加到99克(约二两)。

  人体每天所需摄入蛋白质的量,有一个标准计算公式:即体重(磅)X0.55。例如:一个体重145磅的人,每天所需蛋白质为,145X0.55=0.79克。(一磅=0.9斤)。

  多吃一点高纤维食物

  精制的面食和高糖食物,例如糖、可乐、蛋糕等,不仅低营养,而且在加工过程中,还会加入大量的脂肪。

  所以,从现在开始,在你的冰箱里多存放一些粗粮,燕麦、水果、全麦面包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些食物富含纤维素,能让你的饱腹感持续得更久。想美味一点,可以在燕麦粥中加一些葡萄干或者其他干果,或者是加一些脱脂奶、全麦面包里可以涂一些低脂黄豆黄油、小米里加上黑豆……

  多喝一点汤

  早在1999年,美国的科学家就发现了在餐前喝汤的人,每餐会少摄入100卡路里的热量。原因是汤水和食物混合,能增加饱腹感。除了能减肥,大冷天喝一碗热汤,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吧。

  2. 晒太阳也能减肥

  冬天晒太阳也能减肥!专家说日晒不足,会诱发你对各种零食甜点的欲望,例如蛋糕、曲奇、冰淇淋、薯条等。因为日晒能激发大脑里一种叫做五羟色胺的激素的分泌,五羟色胺有兴奋、抑制食欲的功能。冬天蜗居的生活,少晒太阳,大脑里五羟色胺分泌减少,你就变得郁郁想吃东西了。

  晒多久的太阳适合呢?专家给出建议是每天大约一个小时的日晒既足够。

  如果你的工作环境不靠窗,没有充足的日晒。可以选折每天中午饭以后外出走走。要记得涂上防晒霜,虽然紫外线不强烈,但是长时间晒还是会伤害皮肤的,为了减肥晒黑是不值得的。

  3、运动是必不可少的

  运动能让你充满活力,燃烧更多脂肪。

  户外太冷的话,就在室内做一些力量训练吧。小哑铃是不错的选择。每周至少要2-3次。每次至少20分钟。

  如果你没有办法每天都运动,至少也要在周末去爬爬山、跑跑步。

  还犹豫什么呢,现在开始,为减冬膘而努力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