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药 >

“花草脂肪燃烧弹”让消费者进医院

2008-12-10 08:50:39来源:

  本报讯(记者 邱峻峰)本想吃了从网上购买的减肥胶囊能减肥,不料仅仅吃了一粒就出现昏迷、抽搐等症状,竟疑为药物中毒住进了医院……前日,家住高攀路附近的小沈就遇上了这样的事情。据业内人士介绍,小沈所服用的这种减肥胶囊属于“三无”产品,质量根本无法得到保证,消费者千万不能随便服用。

  1个月前,小沈的姐姐小琴(化名)在网上花40元购买了一种名为“花草脂肪燃烧弹”的减肥药,据卖家介绍,这种药由美国制造,每天只需服用一粒,效果非常好。3天后,小琴通过快递拿到了这盒药,药为盒装,包装上全是英文,也没有任何中文说明,里面一共有40粒胶囊。不过,在坚持服用了20天后,小琴并没觉得有任何疗效,小琴便把剩下的20粒药给了小沈,让她试试。

  前日上午,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小沈吃了一粒。过了半个小时,就觉得恶心,当时还以为是正常的药物反应。到了下午2时许,小沈在青石桥附近逛街时,突然觉得耳鸣,情绪也不稳定,突然,腿一软坐在了地上。幸亏一对路过的好心情侣把她扶住,并打车把她送到了附近的省四医院。在休息了三四个小时后,觉得没有什么,小沈便回到了家中,可到了晚上7时许,又出现了头晕、耳鸣,甚至全身抽搐等情况,家人才赶忙把她送到市七医院进行治疗。

  据医生介绍,小沈的情况属于中毒,和减肥药有很大关系,所幸现在没有生命危险。医生说,小沈所服用的所谓美国生产的减肥药完全是三无产品,连说明都没有,千万不能随便服用这些药物。

  随后,记者在购物网站搜索了一番,发现这种名为“花草脂肪燃烧弹”的减肥药在网上销售势头非常好,不过,大多数卖家除了能说清这是美国生产外,并不能提供食品卫生许可证号、产品标准号、生产日期、配料表和药准字号等。

  专家提醒,《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中规定,提供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的网站,除已取得药品招标代理机构资格的单位所开办的网站外,一律不得提供药品交易服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