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苦瓜苹果汁减肥法

2008-12-09 09:08:09来源:网络整理
  用碳酸饮料减肥,可谓是北京电视台主持人王芳的独家秘笈,她自制的“苦瓜苹果汁”减肥饮品,完全可以让人踏踏实实地享受碳酸饮料的美味了。

  也许很多朋友会质疑,碳酸饮料含糖量较高,怎么能作为减肥饮品呢?之所以要与苦瓜搭配,奥秘就在于此。

  北京积水潭医院营养科主任赵霞解释说,这是因为,苦瓜中含有一种极具生物活性的高能清脂素,这种被誉为“脂肪杀手”的特效成分能使摄取的脂肪和多糖减少40%~60%。

  这样一来,饮料中的糖分被人体吸收便打了个折,从而起到减肥功效。而且,碳酸饮料里的气儿,还会增加一定的饱腹感。此外,苦瓜还有解毒排毒、养颜美容的功效。

  据王芳介绍,这道非常容易制作的秘制减肥饮品超级顶用,她最近天天喝,效果真的很不错。而且,在炎热天气,还可以用作清凉下火的冰饮。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具体的制作方法吧!

  首先,需要准备的材料就两样:苦瓜一条,碳酸苹果汁一瓶。然后,把苦瓜削成薄片状,放到一个大容器里。削苦瓜的窍门是一定要薄,这样苦瓜才不会苦。

  接下来,把碳酸苹果汁一口气倒进容器里,窍门是一定要快。

  第三步是用最快的速度给容器包上保鲜膜,窍门是不能让饮料的气儿跑光。

  最后一步,是将饮料放入冰箱里冰镇,随时喝随时拿。

  如果肠胃能适应冷的东西,不妨将饮品放到冷冻室,味道更好,不但尝不到一点儿苦味,还特别有助于消暑。

  什么时间喝最利于减肥也很有讲究。清晨起来喝一杯,午后再喝一杯,当然要同时把苦瓜也吃掉。

  赵霞建议,想要减肥的女性朋友,除了喝苦瓜饮,还可以用黄瓜、西红柿、洋葱等新鲜又利于消脂的蔬菜,做出各种蔬菜饮料,不但丰富了口味,还能摄入更多的营养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