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瑜伽减肥 >

双腿背部伸展

2008-12-07 19:41:02来源:yoga114

功效:

增加脊椎弹性;充分伸展肩膀、背部、臀部与双腿;按摩腹部内脏,可提升消化、排泄与生殖机能;促进血液循环;平衡自律神经及内分泌,有助心绪平静稳定。

 

姿势分解

* 挺直上身,两腿并拢向前伸直坐好,背部挺直但应放松,双手放松地放在大腿上。
* 吸气慢慢将双手举高过头,手臂内侧夹在耳旁,充分拉长脊椎。
* 慢慢吐气,将上半身往脚趾方向依腹、胸、下颚、额头循序前倾,此时膝盖尽量伸直,待上半身贴住大腿后,双手可抓住脚掌外侧,柔软度好的人可绕过脚掌交互握手,如图停留5-8个深呼吸,之后,慢慢吸气回原姿势。


练习重点

* 练习过程中,背部要平直,尽量不要拱..
 
 
教练提示

* 若受限于柔软度,双手无发抓住脚掌,手可放在小腿上,此时,背部仍应轻松打直;避免反弹动作,更不要请他人协助推背;配合呼吸慢慢练习,自然有进步。 
 
 
教练支招

* 瑜伽生活化,持之以恒练习很重要
* 想背部变得完美起来,经常这样拉伸,还可以很好地刺激腹内脏,有助消化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