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冬天坚持喝茶能减肥

2008-11-27 09:42:18来源:网络整理
  “白雪飘飘, 白肉堆堆”这可是所有爱美女士都害怕的问题啊!冬天来了,天起 冷了,人的胃口好起来了,又加上要补充热量,可怜的女士在不知不觉中就胖了 好多斤,而且冬天穿衣比较多,哪怕胖了十多斤,仍然可以瞒天过海;可是等到 了春天,面对多出来的脂肪恨得咬牙切齿,势必又得痛心疾 首、开始减肥。如此 年复一年,岂不是太可怕了。

  怎么能找到一个在冬天有可以保证摄如足够的热量来保证不冷,又可以防止脂肪的增加的呢?

  若能坚持饮茶,可以有助于减肥,因为茶叶具有促进脂肪消化,调节脂肪代 谢的功能。茶叶中的咖啡碱在人体内经转化可与磷酸戊糖等形成核苷酸,这对于 食物营养成分的代谢、特别是脂肪代谢有着重要作用。茶叶中的叶酸、硫辛酸、 泛酸等解脂性物质以及茶叶中的卵磷酯、蛋氨酸、胆碱、甾醇类物质等也具有调 节脂肪代谢的作用。

  在饮料王国中像茶叶具有这种强解脂作用的还是较少见。日本曾有人试验, 每天饮用5-6杯乌龙茶,一个月后体重减轻3千克,胆固醇含量也有所降低。 法国巴黎的艾米尔.卡罗比医生通过临床试验证实饮用茶叶对降低人体胆固醇含 量有一定的作用。法国国立健康和医学研究所的临床试验也表明,茶叶使20多名 血脂含量很高的病人两个月内血脂下降了22%。饮茶可降低胆固醇量的作用不可 小视,因为美国心肺血液研究院在一份报告中就指出,保持低胆固醇量可望使人 健康长寿。因此,茶叶在帮助人们消化吸收和减肥防胖方面的确是现代生活中较 为理想的天然饮料。

  呵呵!希望每一位爱美的女士都能坚持饮茶,在春季的时候能自如的展现婀 娜的身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