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期间应该这样吃肉

2008-11-21 09:14:39来源:网络整理

  减肥虽然是打造女性身材美丽的途径,但是一味地节食并不可取,应适当调配减肥食谱,注意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成分。

  减肥并不意味着天天吃减肥菜、水果、减肥茶等食品,减肥的时候也应该吃点蛋白质、脂肪,否则,瘦是瘦下来了,体质却差了。所以,减肥期间的饮食要注意蔬菜、水果、肉类、糖类合理分配。

  减肥时别以为吃肉类就会胖,只要食用方法正确,尽量吃瘦肉少吃肥肉,那么就可以轻松拥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等,这样就不怕营养不均衡了。烹调时直接煎炒或油炸的肉食用后容易摄取过多的热量,而直接用水煮可以比煎炒油炸出来的肉减少将近一半的热量。

  不同动物的肉所含的营养成分不同,在减肥期间可以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选择吃什么种类的肉。

  鸡肉:含丰富的维生素A。鸡肉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所以,摄取肉类时不可以偏食。维生素A可以帮助身体,使眼睛更明亮,让肌肤变得更健康。

  猪肉:含丰富的维生素B1。食用猪肉后可以补充体内不足的维生素B1,可以使身体有力气,但是最大的困扰是,食用过多的猪肉后,会让你更想吃东西,因此猪肉的摄取要适当。

  牛肉:含贫血族的救星。吃牛肉可以帮助贫血的女性脱离贫血的行列,牛肉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能使头发与指甲长得更漂亮,更有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