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为什么节食减肥不会长期奏效?

2011-08-20 15:52:35来源:网络整理

 

  大多数节食减肥不会长期奏效的原因是,不能持之以恒。人之所以会变胖,是因为每天的卡路里摄入量比实际需求量多。节食减肥所产生的净消耗量只是暂时的。当节食减肥结束后,人们又恢复了以前的饮食习惯,体重就会随之反弹。

  我们来看一个例子。假设您体重68公斤。也就是说,在静止状态下,您每天会消耗1,800卡路里。再假设在日常生活中,您每天会多消耗200卡路里,因为您要上下楼梯,要把生活用品提回家,诸如此类。平均而言,您每天需要消耗2,000卡路里。现在,我们再进一步假设,您平均每天摄入2,050卡路里。这样,您的身体每天都会将卡路里摄入量中超过身体需要的50卡路里储存起来。如此一来,每过70天(0.45公斤中含有的3,500卡/每日储存的50卡=70天),您就会增重0.45公斤。如果每天都超额摄入50卡路里,如此发展下去,一年后您的体重就会增加2.25公斤。顺便说一句,大多数美国人都是这样。如果您每天都超额摄入一些卡路里,长此以往,您的体重就会增加。请记住,仅仅一块像奥利奥那样的饼干就含有50卡路里,所以超额摄入卡路里是非常容易的事情。

  现在,假设您正在按照绝妙的“神奇瘦身食谱”进行节食减肥。根据这份食谱,您每天只能吃两杯糙米饭,一罐维也纳香肠,外加随意数量的洋葱。按照这份食谱饮食后,您每天仅摄入1,000卡路里。此外,每天再慢跑3公里。这意味着,您平常一天的卡路里摄入量比消耗量少1,200卡路里。三天后(0.45公斤中含有的3,500卡/每日消耗的1,200卡=约3天),您将减重0.45公斤。按照这个食谱坚持两个月,就可以减掉9公斤。

  放弃这份食谱之后,情况又会如何呢?首先,由于两个月来,您一直吃米饭和维也纳香肠,现在您可能要比正常情况下吃得还多。然后,您又恢复到节食之前的“正常饮食模式”。最后,所有减掉的体重又都会反弹回来。

  大多数节食减肥的人都没有取得成功,原因就在于此。您确实减掉了一些体重,但一旦放弃节食,体重就会反弹。我们需要的并不是这样的节食法,而是一份能够持之以恒的保健食谱,也就是制定一份将饮食与运动相结合的计划,让我们能够以合理的方式,正常地生活,正常地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