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关于“饥饿感”你需要了解的

2009-11-09 01:06:45来源:网络整理

  关于“饥饿感”你需要了解的

  Q:为什么不管我吃了多少,肚子里都有盛下一块甜食的空间?

  A:不光吃甜食,就连想甜食的时候,你的大脑都会分泌一种叫多巴胺的“饥饿荷尔蒙”,尽管你的胃已满了,大脑还会发出“再吃一口”的指令。这时候你越克制,多巴胺的分泌就越多。此时你不如把食物分成2份,吃一半留一半,因为只要一点点甜食,多巴胺的分泌就会大大降低。

  Q:为了节食,我拼命喝水,常吃有饱腹感的全麦食品,可为什么还会感到饥饿?

  A:专家指出,你的体重因节食每下降2公斤,体内另一种“饥饿荷尔蒙” ——脑肠肽激素的分泌量就会增加7%。营养专家认为,饥饿感是一种健康的信号,如果你能在节食期间保持这种轻度饥饿感,那么恭喜了,因为你的胃没有因为卡路里摄入不足而萎缩,新陈代谢速度也没有下降。

  Q:不是说健身会让人减少饥饿感吗,为什么我每天散步三十分钟,还会越来越饿?

  A:轻度的有氧运动不同于大量的力量练习,它不会影响你的消化功能和内分泌系统,能恰到好处地帮助你排汗,消耗体内的卡路里,随即产生饥饿感。这可是好事,因为此时的饥饿感意味着你的身体正在消耗多余脂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