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吃辣减肥易导致胃溃疡

2008-11-06 08:49:31来源:网络整理

  日前在网上看到有某某明星保持清瘦苗条身材的“秘籍”竟然是吃辣椒,一位从小不沾辣的华政女孩有点心动了。尤其是看到“秘籍”中说“吃辣椒能流汗,燃烧脂肪,脂肪没了,人自然也就瘦了,因此有助于保持身材”的说法,她开始顿顿不离辣酱红油,直吃得嗓子发炎脸上发痘。

  我们的确在网络上看到有报道称辣椒含有辣椒素,可以促进神经传导物质和肾上腺素的分泌,肾上腺素通过发汗、燃烧脂肪,能起到减肥作用。但是这种“辣椒减肥”法缺少一定的科学依据。辣椒能使皮肤发红、发热,起到加快局部代谢的作用,但这样的效果无法长久持续,自然达不到减肥功效。相反,嗜辣时间一长,反会刺激身体各个系统,如果体质承受不住则会发病。

  在临床中我还遇到过吃辣椒后一个月感觉胃部疼痛不适的患者,后通过胃镜检查发现已患了胃溃疡,发病原因跟过度吃辣有一定关系。因此,不是每种体质的人都适合吃辣,辣椒也不是随便什么人吃了就能减肥的。读者千万不要被误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