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保持健美苗条身材四大误区 你中了几招?

2015-03-20 01:05:57来源:减肥ing

  你知道保持苗条身材的诀窍吗?是否需要每天称体重?节食期间是否能吃富含淀粉的食物?许多细节问题需要引起重视。时尚杂志《COSMOPOLITAN》携手法国着名营养学专家为您指出瘦身过程中常见的四大误区。

  误区一:每天测量体重

  由于人类身体新陈代谢,体重会无缘由地上下波动。专家建议最好是一周称一次体重,并做好记录以便对照。如果不称体重,也可根据牛仔裤的松紧程度来判断瘦身效果。

  误区二:拒绝淀粉类食物

  淀粉类食物含糖量并不高,并且食用者容易产生饱腹感,这对瘦身有积极作用。专家建议应适量食用淀粉类食物,每天中午从淀粉类食物摄取身体所需营养是较理想的选择。

  误区三:不必一辈子都“清心寡欲”

  瘦身成功后,可以结束节食,不必再过于苛刻自己的肠胃,否则就是“噩梦来袭”了!不过,瘦身成功的女性更应注意细节,重新一点点尝试美好的事物。营养学专家称,女性减肥者进入塑形稳定期后,有时会提出想要吃奶酪蛋糕,自己并不会完全禁止,会允许她食用100克。人体新陈代谢需要能量,不可能一生都食用低脂奶酪。重点是要平衡饮食,避免毫无节制的食用。

  误区四:不吃晚餐

  若上一顿吃的太撑,偶尔略过一顿并无大碍。但想通过每天不吃晚饭来减肥,效果其实不是很明显。人类一日三餐是保持正常机体生命活动的保证,长时间空腹,虽然可以使机体为了得到更多能量供给生命活动而开始消耗体内积蓄的能源,即脂肪,来支持机体正常的生命活动。但是机体也从而主动进入饥饿状态。在饥饿状态下,一旦有食物摄入,其热量将更容易也更充分地被转化为脂肪储存,因此进入一个无止境的恶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