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6个误区让减肥事业停滞不前

2012-11-21 13:42:16来源:减肥ing

 

  很多减肥不成功的人士都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我拼命的节食却还是瘦不下来?其实,你可能进入到了一个甚至是几个误区当中,它们阻碍了你的减肥进度,甚至还会影响到你的身体健康。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认清这些减肥中的陷阱吧。

  一、不敢吃东西

  很多人在吃东西之前都会有所顾虑,因为不清楚它们的热量值,担心卡路里过高会让自己发胖。所以常常导致这也不敢吃,那也不敢碰,进而出现营养不良,新陈代谢下降的困扰。赶快上网了解一下各种食物的热量是多少吧,这样就可以有选择性的进食,而且不用担心发胖的问题了。

  二、下意识的吃东西

  喜欢吃零食的人都知道,即使自己的肚子不饿,也会在休息的时候下意识的拿起身边的小食品往嘴里塞。尤其是在我们看电视、听音乐、上网或者是看书的时候,所以把你伸手即可触及到的零食都扔掉吧!或者是把那些热量高的糖果和点心换成营养健康的水果沙拉,这样既能满足食欲又不会让脂肪堆积。

  三、饮食过于单一

  大家都知道蔬菜的热量低,所以有些人就几乎每餐都吃蔬菜,这种减肥的方法其实和节食差不多,常常导致自己出现饥饿感,并且产生营养不良的情况。 健康的饮食减肥法要求我们要摄取各类营养素,而且不能忽略主食,多吃豆制品、奶制品、肉类和蛋类等其它食物能够加强我们的新陈代谢,对减肥是很有帮助的。

  四、水果热量低,却误把果汁饮料当朋友

  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素,而且热量也很低,经常喝新鲜的果汁对减肥是很有帮助的。可是市面上出售的大多数果汁中却含有一定量的糖分和添加剂,并不能和真正的水果相提并论。有些人虽然拒绝了碳酸饮料的诱惑,却错误的把一些果汁作为了自己减肥中的好朋友,其实它们才是造成你肥胖的罪魁祸首。

  五、喝水怕水肿

  我们总是强调减肥一定不可以让身体缺水,可是有些人却害怕喝水过多会造成身体的水肿,引起体重增加。其实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的,喝水可以帮助我们促进新陈代谢的正常运行,也能帮助我们清除体内的毒素,当我们感觉口渴的时候就一定要为身体补充水分,要知道白水才是人类最好的饮料。

  六、临睡前的几小时才吃饭

  首先,我们应该尽量的把晚餐时间提前,留给自己足够的消化时间,尤其要避免在睡前吃晚餐甚至是宵夜。其次,晚餐的选择也非常重要,高热量的食物一定要避免,选择一些清淡的汤粥或者是蔬菜沙拉来解决,既能让我们得到饱腹感,得到营养,还可以有效的控制住热量,正确的食物甚至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脂肪的代谢效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