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专家给出最佳的减肥速度

2008-11-03 08:44:06来源:中华网
  专家称:“生活中,绝大多数减肥者都希望体重下降越快越好,越多越佳,最好“一天减成个瘦子”。其实,最安全的减肥速度是每周减肥0.5公斤,即每个月减去身上2公斤的脂肪,因为体重过于肥胖需要多减者,每个月也不要超过5公斤的上限,否则会因为减肥速度太快引发各种疾病。”
  
  生活中有一些因减肥速度太快而致病的盲目减肥者。如日前就有一位19岁的少女服用某种减肥药一个月减肥7.5公斤,结果出现头昏眼花、心率失常、血压降低、心慌胸闷等症状。这是因为一些减肥药物里含有大量的利尿剂,减肥速度再快,减掉的也都是些水分。专家再三强调,正常的减肥每个月2公斤就可以了,若按年算的话,只要一年减掉体重的10%,没必要去追求更高的减肥速度。
  
  慎重选择减肥品
  
  一家市场研究公司的最新报告显示,减肥保健品占据了上海减肥品市场75%以上的销售量,但45%的消费者根本不了解其正在使用或曾经使用的减肥产品的成分和作用机理,大部分消费者选择减肥品都是由广告驱使,这给个人的健康带来一定隐患。其实,不同人的肥胖有不同的原因,个人应根据实际情况对症下药。专家们普遍认为,市民随意“自选”减肥品的行为非常不可取,不仅可能达不到减肥效果,还可能给健康造成损害。正确的方法应该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使用安全有效的减肥药物。减肥是长期行为日常生活中还有很多人把减肥作为一种短期行为,认为自己到了夏季衣着单薄时该减肥、而冬天就用不着减肥的占了相当部分。
  
  专家认为,减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应该要求在短期内实现,短期内没有实现他可能就觉得这种方法不行,然后就再换一种,这样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其实,减肥首先是要教你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并能够在两年以内形成。这是因为不少肥胖者往往都有一些不良生活习惯,习惯改掉了,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就形成了,体重就可以保持得很好。因此,首先要请专业医生制订一个适合自己的食谱,并按照实际情况进行调整,这种不断调整的过程,也就是一个长期减肥、改掉不良生活习惯的过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