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营养师:减肥就该挑着吃

2013-07-14 23:28:08来源:减肥ing

 

  夏季来临,美食当道,虽然因为炎热的天气,食欲也有所下降。这个时候饮食减肥正是时候,该怎么吃?营养师来教你:

  一、挑着吃

  减肥的人都知道,基本的减肥饮食原则。油腻煎炸物和甜食肯定是要远离的。除此之外,就是要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品,不仅可以帮助增加饱腹感,而且因为热量低也不会发胖。

  同时要严格的限制盐的摄入量,以免造成身体水肿。一天的量应该不超过六克。夏季还应该组合一护肝养肝,不要吃太酸的食物,多吃一些辛温的时令菜,菠菜和豆类都是很好的食品选择。

  二、方法对

  烹饪的方法也很关键,再低热的食品放入大量的油和糖,热量也不低。营养师提议,每天要喝足量的谁,并且少吃盐和糖。烹饪方法上,可以尽量减少添加佐料就少用,凉拌、水煮、清蒸是优选。

  食材以新鲜为最佳选择,不宜放置太久。一日三餐采用少量多餐是最有益身体健康的,可以减少身体出现饥饿的状态,而且这样吃更有助于消化。用餐时,应该细嚼慢咽,充分享受食物。放慢进食速度。

  三、不心急

  许多减肥者总是期望短期之内出现大的身体变化,这是不科学也不健康的。减肥要采取健康的方式,许多减肥误区是要避免的,例如不吃主食,单吃肉食,专吃素食等极端饮食方式。这对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

  不要急于求成,脚踏实地的慢慢把体重降下来。一个月瘦两公斤是较为安全的速度,否则对身体各个器官都不利。同时也要适当的增加运动,单靠饮食来减肥也是不全面的。双管齐下,才让减肥效果更持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