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者的睡眠多长时间合适

2008-11-01 09:04:52来源:网络整理
    很多肥胖者都有一种体会,身体越胖越喜欢睡觉,每天饭后就只想睡觉,什么家务都干不了。反过来说,睡眠越多,人也就越胖,成为一种恶性循环。尽管过度肥胖者的呼吸系统往往出问题,本身就容易睡觉,但多数体胖者主要还是因为体胖慵懒。

    那么,减肥者睡多少觉最合适呢?我们认为最佳的睡眠时间是7~8小时,大致规律为晚10点睡觉,早6点起床锻炼,中午不睡觉。食物进入胃肠道后,大约在进食后4~5小时才能完全排空。大多数家庭晚餐在6~7点吃,至10点多大约4小时,食物基本上完全排空,此时睡觉既不会使热量储存起来,又不至于又饥饿感。睡眠过程仅需要极低的能量就可以了。

    如果早睡,则多余的能量未能消耗而逐渐储存起来,导致发胖。如果太晚睡,睡觉前将会有饥饿的感觉,逼迫自己又去吃东西,这一方面破坏了饮食治疗,另一方面由于进食多余的热量就去睡觉,使能量转化为脂肪。久而久之,还会加重心脏负担,甚至发生心功能不全。因此,为了成功减肥,希望减肥者严格安排作息时间,才能保证减肥达到最佳效果。

    不睡午觉的建议并不是硬性规定的,主要也是为了避免饱食后的睡眠。因为吃饱了就睡者最容易长肉。午睡不仅使午餐的热能无法排出,容易致胖,而且多数人午睡后晚上有了精神,看电视到很晚,恶性循环,最终身体虚胖、倦怠无力。因此需要在晚间将觉睡足,第二天及时起床锻炼,达到减肥目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