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跳绳减肥法 娱乐瘦身一箭双雕

2014-09-12 07:20:56来源:减肥ing

  减肥的方法无非就是节食减肥、运动减肥,是不是觉得十分的枯燥无味呢?那么来试一下跳绳减肥吧!跳绳是女生小时候都喜欢的活动,而且跳绳花样百出,跳绳减肥不止是枯燥痛苦的运动而是可以愉悦心情的减肥方法。

  跳绳能促进血液循环,保护心脏,提高肺活量;还可增进青少年发育,强身健体,开发智力,有益身心健康。清晨起床睡眼惺忪,若先跳跳绳,可使头脑清醒,精力充沛;晚上跳绳,则会让你睡个好觉。跳绳还有减肥的功效,据研究,肥胖的人在饭前跳绳可以降低食欲。长期坚持跳绳能训练人的弹跳、速度、平衡、耐力和爆发力,还能培养准确性、灵活性、协调性。

  跳绳是一项适宜大众的健身运动,简介易学,省时价廉,几乎人人都会。跳绳有益身心,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身舞20分钟相差无几,可谓一种耗时少、耗能大的力量训练。

  怎样跳绳最减肥?

  1、跳绳带跑运动

  瘦身部位:臂部,臀部,股部,腿部

  身体直立,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各握绳子一端口,起跳时左腿保持正常跳跃姿势,右脚往后抬升,直至右脚趾抬致臀部高度,再次起跳时更换双腿运动,左脚趾抬致臀部高度。重复6次双腿交替运动,持续该运动1分钟。

  2、单腿跳

  保持跑步的动作,单腿轮流跳过绳子。练熟后尽量快速地跳,这样才能有效减掉腿上多余的赘肉呢。

  3、向两侧挥动跳绳

  双脚并拢跳过绳子后,在抡绳子的同时一条腿向一侧张开。绳子即将回到前方的时候,双脚再并拢跳过。然后换腿重复相同的动作。

  跳绳跳多久可以减肥?

  跳绳时间长短因人而异。如果是连续节奏跳绳,最好不要超过10分钟,否则心脏会不堪重负。如果是跳一会歇一会的话,每次以30分钟为宜。具体运动量根据个人体力以及需要量而定。

  跳绳减肥注意事项

  跳绳是一种运动量较大的户外活动,练习前一定要做好身体各部位的准备活动,特别是足踝、手腕和肩关节、肘关节一定要活动开。开始时慢速,随着坚持时间的增长,可以逐渐提高跳绳的速度。慢速保持在平均每分钟跳60次~70次;较快速度保持在平均每分钟跳140次~160次。

  担心跳绳变成肌肉腿?在运动后进行适当的拉伸和按摩,就完全不必担心这样的问题,而且腿部的线条会变得更加漂亮。由于腿部长时间保持在紧张的状态,所以我们在运动结束之后可以配合乳液或者精油对腿部进行按摩,这样既能避免肌肉酸痛又能雕塑腿型。

跳绳减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