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恋爱MM狂减26斤心得

2008-10-23 10:05:18来源:网络整理

  花前月下,潇洒英俊的青年和婀娜苗条的淑女携手前行……这是我梦寐以求的幸福生活,如今已成为现实。将近一年的减肥生活把我从一个身高1.62米,体重60公斤的胖女孩,变成今天体重47公斤的窈窕女生。不过,就在让梦想变为现实的期间,我经历了太多的失败与挫折,但这也都是宝贵的经验。

每个人减肥都需要有动力,什么是我减肥的动力呢?首先归功于我的男友。我亲爱的他身高1.80米,体重仅有55公斤,是那种怎么吃也不会发胖的人。一年前,我和他走在一起时,总是显得很不协调。虽然我们彼此相亲相爱,但体形的差异却时时成为我们之间一种无形的障碍。为了跨越这道沟壑,我必须克服困难,以最大的毅力去减肥。于是,在减肥这条路上,我艰难地寻觅着最佳途径。

第一种,我尝试了极度节食。结果:一是心理上产生严重的焦虑情绪,而且由于难以坚持,导致心理性的虚假饥饿感,结果就是总想“暴”吃一顿;二是极度节食会让身体自动降低基础代谢,就是以牺牲所有的身体功能为代价,降低机体消耗。结果是,减得越来越慢,稍一恢复饮食就大幅度反弹。 

第二种,我尝试了运动减肥法。我购买了定期运动卡,还非常有架势地买来运动衣,强迫自己坚持运动:跳健美操、跑步、游泳、不知疲倦地往返于健身房。一个月下来,运动量没大,饭量却增加了不少。结果是,非但没减下来,反而朝着更为“硕大”的方向发展。急得我大呼:悲哉!惨哉!

这两种减肥法终于宣告失败后,让我清醒了许多。我上网查寻相关减肥论坛,不断从中获取对自己有益有效的方法。终于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实践,根据自身体质及实际情况,循序渐进控制饮食量,再加上适当的运动,达到了最终的目的!

我的做法是:适度控制饮食,基本是八分饱。所有的食物都不忌口,但控制总量。除了一日三餐,基本不吃零食,水果吃得也不多。少吃油炸类食品,不吃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不吃宵夜。除了茶、咖啡、牛奶不喝任何饮料。锻炼比较少,因为我比较懒。但是我还是认为锻炼对体形挺拔很重要,所以就经常做一些挺拔身体的动作,例如伸展和阔胸运动。

当然,最关键是--不去超市,因为一旦到了超市,那里的诱惑实在是太多了!没事儿的时候,和朋友去逛街,以两小时起步为最佳,既满足了购物欲望,又在不知不觉中增大了运动量。 

减肥停止后,体重仍有规律地下降

将近一年的时间,我的体重有规律地下降,身体仍然健康,面色却比以前红润有光泽了。长时间没见面的朋友见到我都大吃一惊,先是不敢认,后是不敢相信我的减肥能这么成功,纷纷惊呼:哇!你现在怎么这么瘦了?!

不过,长辈们也劝我:不要再减了,你太瘦了。不过,我心里明白:减肥之路又艰难又漫长,但成功减肥的喜悦对我的人生将有多大的改变,是不能计数的!我由衷地感叹:清秀,苗条的感觉会让我的爱情更美好!

减肥心得:

1、一定要健康减肥,不要采取极端的手段,否则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2、下了决心就开始,不要有明天开始减肥今天再暴吃一顿的想法。一旦吃了一次就很难收场,浪费了钱又对自己无益。当然,如果减肥期间暴吃一顿也别觉得有多愧疚,赶快调整一下再来,千万别绝食一天来弥补,否则很易陷入恶性循环。

3、定个阶段性的目标,然后适当给自己奖励,比如我曾经决定减到50公斤的时候,就去买玉兰油的焕彩面膜。

4、减肥是个长期的过程,不能速成,欲速则不达就是这个道理。当然也不要把它当成一个负担,不必每天都在体重称上计算,塑身才是最终的目的。此外,就是一定要有信心,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相信自己,没错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