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月经期如何进行运动减肥

2008-09-19 13:06:30来源:杭州网
  女性在月经来临之时,基本上,没有必要禁止参加体育活动,只要不是严重的经痛、血量过多或功能性子宫出血,就可以在月经期参加适当的体育活动。

  而且,经由体育锻炼,能够有效地改善和提高人体的机能状态,促进血液循环,特别是能够改善盆腔内生殖器官的血液循环,减少充血。同时,在体育活动时,腹肌和盆底肌肉可以得到一定的收缩和舒张活动,又有利于经血的排出。

  不过,在月经期运动时还是最好注意以下几点:

  1.减少运动量:宜参加一些平时经常练习的运动项目,如慢跑、体操、打拳、乒乓球、投篮等运动。

  2.缩短锻炼的时间,放慢速度,以减少运动量,达到放松肌肉的作用。

  3.避免参加剧烈和震动过大的运动:月经期间不宜参加如跳高、跳远、百米赛跑和踢足球等运动,也不宜进行俯卧撑、哑铃等增加腹压的力量性锻练,以免经期流血过多或子宫位置改变。

  4.避免参与各种水中运动:勿参加跳水、游泳和水球等运动;也不宜洗冷水澡及用冷水洗脚部,以免造成感染和月经失调。

  5.避免竞争激烈的比赛:月经期参加这些运动,容易因高度的精神紧张而导致内分泌功能紊乱,出现月经失调。

  因此,月经期间适量的运动是可以的,减肥计划中如果有少量的运动的话,是可以进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