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美丽达人的秘籍之宫本千夏篇

2008-09-04 08:29:33来源:互联网

美丽达人的秘籍之宫本千夏篇

  一定要认真吃早餐。生活会因此而发生巨大的变化……

  宮本千夏

  料理师专门学校毕业后,开始在法国餐厅实习,之后做过酒店,咖啡厅等。6年后,成为活跃于CM摄影中心的美食编辑,负责知名料理的品牌策划及商品开发。2005年作为自由职业者,继续从事美食专家和料理研究家的工作。出版过个人绘本和写真。

  作为料理研究家和时尚美食编辑,活跃在以杂志和电视为中心的传媒界的宫本千夏。在法国餐厅实习结束后,不满于知名食品的品牌开发工作,抱着“挑战更多有创意的提案“的信念,成为了一名自由职业者。最近,开始尝试将饮食和饮食之外的东西组合起来,积极拓展自己的领域。在与电影制作人合作的脱口秀中,围绕“吃出美丽“的主题,使用丰富的水果,创造了一口一个的“怀石甜点”。

  胖的时候就让它胖吧

  主张将自己“想做的”作为第一要义来实行的千夏的动力来源,果然还是——吃。

  “一定要认真吃早餐。生活会因此而发生巨大的变化。”

  食品品牌充斥的时代,人们碰面和交往常常被去哪喝点东西所代替,早晨不吃早餐的情况也很常见。另外,在和三餐没有什么关系的时间内,因为工作原因不得不吃喝的事也时有发生,可以说我们的身体在这样频繁吃喝的过程中已变得失衡了。餐饮业本身,也因从早到晚的过量工作,而实行一日两餐制。

  “由于慢性便秘的缘故,尝试吃了不少药,但是一直没什么效果最后不得不放弃了。然而自从成为自由职业者,开始认真吃早餐后发生了不可思议的变化。身体变得特别好了。”

  早餐要十分简单朴素。包括米饭,纳豆,沙拉这些基本的东西。自身几乎属于米饭党,就是早上肚子里一定要有米饭。

  “以前由于恪守摄入碳水化合物会胖的理念,所以根本不吃米饭。在法国餐厅实习的年代,受‘面包热’的影响,出现了由专业面包师经营的专卖店,于是那个时候就只吃面包。但是,开始吃米饭后,胃里充满了满足感而不再吃零食了,或许因为糖分足够也不大想吃甜食了吧。”

  从不减肥的自然派。

  “胖的时候就让它胖吧!即使想减肥也坚持不了2天。胖却很有魅力的人多的是,所以胖了也不用在意。”

  比性欲,睡眠欲更重要的是食欲

  懂得吃可以增加健康美,姿势和语言也是美的关键。

  “一次上竞走(日本女性通常选择竞走或跑步来减肥和锻炼身体)课,老师的姿态优美,十分动人。街头,自信自己很美丽且姿态优美的人有很多。所以,走路的时候要有意识地保持优美的姿态。为了客观地评价自我,有时需要用数码相机拍下自己的样子后仔细审视。另外,懂得语言的技巧,说话有艺术性的人也会充满魅力。读书的时候如果发现美丽的语言,可以作下笔记。”

  还应谨记的是,压力是美丽的天敌。为一些琐事生气,会带来一整天的坏心情。

  “觉得压力大的时候,可以大哭一场,找朋友诉说,或者通过吃东西来忘记。吃东西往往可以成为解决许多问题的开关。”

  对于宫本来说,食乃精神动力之本,至关重要。

  “吃是一种动力。如果吃了难吃的东西,会不高兴。吃美味的东西非常重要,每日三餐甚至能够主导一整天的节奏。”

  她下一个目标是,出一本自己的书。在那本书里传达给大家的就是这样的理念。

  “第一次去代官山的总店,在那儿的法式餐厅里品尝过的番茄沙拉真的非常好吃……只知道母亲的切成长条形的番茄的我,发出了'原来番茄还可以这么好吃'的强烈感叹。”

  那是盘沙拉:精致的圆筒形的番茄上,点缀着青葱,伴有手工烹制的酒肴沙丁鱼,简洁朴素。

  “想告诉大家,稍微费点心思制作的料理就会变得美味。而如果什么时候还能做出漂亮的形状就更加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