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自我按摩 10分钟燃烧腹部脂肪

2008-08-12 11:51:33来源:39健康网

  自我按摩对腹部有较好的减肥作用。实践证实,按摩能够去除附着在血管壁的脂类物质,扩张毛细血管,增加血液流量,改善微循环,不仅可以恢复健美身材,还能减轻心脏负担,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1 预备式

  平卧床上,双目微闭,呼吸调匀,左手掌心叠放在右手背上,将右手掌心轻轻放在下腹部,静卧1~3分钟。

  2 按揉中脘穴

  将右手拇指指腹按在中脘穴,适当用力揉按0.5~1分钟。

  功效:疏肝和胃,止痛止吐。

  3 分推肋下

  将双手四指并拢,分别放于同侧剑突旁,沿季肋分推0.5~1分钟。

  功效:调中和胃,理气止痛。

  4 团摩上腹

  左手掌心叠放在右手背,右手掌心贴在上腹部,适当用力顺时针环形摩动0.5~1分钟。以上腹发热为佳。

  功效:宽胸理气,健脾和胃。

  5 直推腹中线

  左手掌心叠放在右手背,将右手掌心贴在剑突下,适当用力从剑突下沿腹中线向下推至脐部,反复操作0.5~1分钟。以腹部发热为佳。

  功效:推积导滞,通便降气。

  6 拿捏腹肌

  将双手拇指与其余四指用力对合,拿捏腹正中线两侧肌肉,从上腹拿捏到下腹部,反复做1~3分钟。

  功效:调中和胃,补肾纳气。

  7 团摩脐周

  左手掌叠放在右手背,将右手掌心贴在肚脐下,适当用力绕脐做顺时针团摩腹部1~3分钟,以腹部发热为佳。

  功效:健运脾阳,和胃理肠。

  8 按揉关元穴

  右手半握拳,拇指伸直,将拇指指腹放在关元穴上,适当用力按揉0.5~1分钟。

  功效:益气壮阳,调理气机。

  9 分推脐旁

  将双手中指分别放在脐旁,适当用力向两侧分推至腰部,反复做1~3分钟。以腹部发热为佳。

  功效:消积导滞,通腑泄热。

  10 推腹外侧

  将双手分别放在同侧的腹外侧,以掌根从季肋向下推至大腿根部,反复做1~3分钟。

  功效:健脾和胃,推积导滞。

  11 按揉丰隆穴

  将左(右)下肢平放在对侧膝关节上,用右(左)手中指指尖放在丰隆穴上,拇指附在对侧,用力掐0.5~1分钟。

  功效:消食导滞,化痰消脂。

  每天早晚坚持做1遍,要持之以恒。同时配合做收腹提肛运动20~30次。适当参加体育锻炼,饮食应有节制,少食肥腻油炸食品。

  小知识

  中脘穴:位于腹中线上,脐上4寸。

  关元穴:位于腹中线上,肚脐下3寸处。

  丰隆穴:位于外踝尖上8寸,在条口穴(位于外膝眼下8寸,距小腿正面的长骨——胫骨前嵴约1横指处)后方1横指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