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练就修长美腿的局部锻炼

2008-08-05 09:23:23来源:39健康网
  虽然腿部肌肉和脂肪的比例及腿的长度是天生的,但体育科学的专家们认为,不能否认后天锻炼的作用。想拥有美腿,从今天起,开始运动吧。

  腿部脂肪大概是人体脂肪中最难燃烧的部分,要想让腿瘦下来,必须先把其他部分多余的脂肪先燃烧掉再说。为了给大腿减肥,每次锻炼要30分钟,每周至少3到5次。

  如果坚持中等或以下强度的锻炼,可以消耗更多的脂肪。锻炼的最佳时间是在饭前一两个小时左右,比如清晨和下午。

  此类健身方式包括步行、骑自行车、越野滑雪、爬楼梯、游泳等有氧运动,其中以步行和游泳最佳。

  步行是消耗热量的好方法,尤其适合于大腿粗壮的女士。如果能辅以慢跑效果更佳。

  游泳也是一项全身性的有氧运动,但游泳对大腿的作用不是太大。如果你想在游泳池中健美大腿,可以在浅水中行走,或者穿上救生衣在深水处行走。水的天然阻力会使你的大腿得到强有力的锻炼。这种锻炼效果是在马路上跑步所得不到的。

  美腿功

  1.双脚一前一后站立,后脚跟抬起。然后在上身和脚跟保持垂直的状态下弯曲双腿。

  2.双脚分开站立,背部必须一直保持挺直,然后弯曲膝盖,臀部翘起。

  3.双掌贴墙站立,双脚并拢。其中一腿往后抬高,设法让脚跟触碰到臀部。

  4.两臂下垂,一腿屈膝下蹲,背部保持挺直,另一腿向后伸,直至与地面平行。

  5.“跨步走”。向前大跨一步,直至后膝离地面15厘米左右,然后再向前迈另一腿。每个动作各做20到25下,隔一天至少做一次。适应几个星期后,这些动作再多做一遍,也就是说一遍做完后,休息60到90秒,再做一遍。

  腿部的局部锻炼

  伸展运动是美腿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具体操作如下:

  两臂下垂,一腿膝下蹲,背部保持挺直,另一腿向后伸,直至与地面平行;或者在同一位置,另一条腿向侧面伸直,直至与身体呈90度角。

  也可以在站立时进行,一腿站立并保持身体挺直,另一条腿向侧面伸和向后伸,尽量使大腿平直且与地面平行。

  如果在床上或地板上侧身进行的话,则将一条腿紧靠地板,另一腿向上抬起,直至该腿与身体呈45度角,然后将上腿以45度角支撑在一个桌子或椅子上,再抬起靠地板的腿使其与上腿并拢。

  这种锻炼能增强大腿的内外侧肌肉的力量,从而保持大腿的平衡性和对称性。当然,也可以和“跨步走”相结合。

  走路的姿势不好,会导致腿部的肥胖,不利于其健美。常见的错误走姿有:踢着走、压脚走、内八字走法、外八字走法以及踮脚尖走等,要力戒!

  除了要注意饮食热量的出入平衡之外,芝麻、苹果、禽蛋、菠菜、芹菜、葡萄柚、木瓜、番茄、猕猴桃等食品,已经被证明对美腿修形大有益处,不妨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