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肌肉型小腿的瘦腿运动

2013-03-05 21:38:55来源:减肥ing

  所谓的肌肉型小腿,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并不是“肌肉”(运动员之类的超运动负荷的人除外),而是填充在肌肉里的脂肪。因此,对于肌肉型小腿来说,最主要的方法就是“按摩软化脂肪——运动减少脂肪——小腿肌肉锻炼”。

  判断您腿上的肉是脂肪还是肌肉很简单:

  1) 让腿紧绷起来,一般就可以看到肌肉的形状;

  2) 脂肪一般在皮下,而肌肉一般是附在骨头上。所以,放松腿部,如果能很容易用手抓起来,就是脂肪。这个方面如果在按摩腿部之后作最有效,此时僵硬的脂肪也会被软化,轻松就可以抓起来。

  3) 当然,如果您已经长期没有进行有氧运动,那么就一定是脂肪偏多了——即使以前有肌肉,也开始流失,同时脂肪填充进去。这就是所谓的“肌肉型小腿”。

  防止肌肉型小腿,可以让自己的腿型更好看。下面就来试试这三招吧!

  第二步:加强消脂收紧运动

  当小腿开始松软下来(或天生小腿松弛的),下一轮的减肥工作,便是加强消脂收紧效果,每日可以做些塑形运动。

  运动1:脚的前端置于高起的平台上,脚尽量往下压。然后小腿用力向上踮起,令整个人提高。有节奏地重复这套动作,做20-30次,尽量使劲踮起、下压,做到有点酸痛效果更好。可以一只手扶支撑物上,以保持平衡。

  运动2:躺在地上,脚向上伸直与身呈90度,以一条长形毛巾跨过脚背,两手伸直,脚尖踮高。两手用力将毛巾压下,脚掌也同时压下,保持手部与脚部伸直。重复这套动作40次,便能收紧小腿,令线条更修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