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半年26斤 减肥一点也不难

2008-07-23 10:57:27来源:39健康网

   邵瑛在一家大公司上班,繁忙的工作使她忘记了自己的生活中还有其他的乐趣,体重也在不知不觉中增加了。体态臃肿、体能下降、心率过快、肺功能不佳、频繁感冒,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她。难道才二十几岁就要开始过着这样没有朝气的日子吗?邵瑛决定通过减肥来解决这一切。 

  痛下决心的她开始寻找有效的减肥方法。魔鬼节食、吃减肥药、喝减肥茶这些不利健康的方法肯定行不通,“我要的不仅仅是瘦下来,而且在变瘦的同时还要健康、有形。”邵瑛最终把目光盯在了公司大厦地下一层的一家专业健身中心,经过详细咨询,她办了张训练卡,开始了一周4~5次的大密度训练。邵瑛认为,专业的健身中心可以帮自己制定有针对性的训练方案,而且有氧运动结合力量训练效果更快,对塑造体形也很有利。当然,减肥的同时还要配合清淡的饮食。 

 

  初期,她总是担心上了一天的班,再做这么大的运动量,身体是否吃得消。训练几次后,邵瑛发现自己并不觉得累,而且还很兴奋,一天的紧张和劳累都烟消云散了,身心得到了充分的放松。

  

  开始的三个月,邵瑛的体重只减了3公斤,甚至有段时间体重一点也减不下去了,她有些着急,天天称体重。她的私人教练告诉她,每个人在减肥期间都有一段停滞期,这个时候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下去,否则就会前功尽弃。“我很感谢我的教练和一起训练的朋友们对我的鼓励,否则我肯定坚持不下来。令我高兴的是,后三个月我的体重和脂肪减得都很快,到半年的时候整整减了13公斤,皮肤也变得细腻、红润,整个人的精神面貌都不一样了。很多朋友都说我简直变了一个人。”

 

  邵瑛的减肥历程已经持续了一年半,总体感觉就是身体健康、有形、皮肤紧致有弹性,脸上的痤疮彻底没有了。她说:“减肥的最高境界,并不是看体重减了多少,关键是看围度。要把脂肪转换成肌肉,使身体看上去比例合适,而不是一味地追求瘦。而且在做有氧运动的同时一定要配合力量训练。很多女孩对力量训练的认识存在误区,其实,像这种日常的训练,不会把自己的肌肉炼成‘疙瘩肉’,但是对塑造体形却很有利。”

 

  “运动也会上瘾”,这是邵瑛现在真实的心理写照。现在的她仍然坚持一周3次训练,并且已经成了习惯,不去跑跑步、做做操,出点汗,她就觉得浑身不自在,像是缺了点什么。在健身中心邵瑛还结识了一帮朋友,谈笑之余时间过得很快,不经意间就完成了一天的训练。 

 

  减肥给她的另一大好处,就是现在很多漂亮衣服都可以买,不像以前,漂亮衣服穿不进去,只能“望衣兴叹”。邵瑛说,对于一些想通过运动的方式减肥的朋友,不要再犹豫了。因为,在你犹豫的这段时间,通过运动有可能已经减掉不少分量了。也不要说自己没时间,这纯粹是借口,而且是对自己极其不负责任的借口。要把训练当成一种生活习惯,坚持下去。要是感觉自己毅力不够,就办一张比较贵的年卡,为了不浪费钱,咬牙也会坚持下来。

  

  邵瑛小档案:

  身高:1.63米

  减肥时间:6个月

  减肥成果:13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