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公认的3个“雷区”,来看看你踩了几个

2022-09-22 21:07:41来源:减肥ing

短时间内变瘦并不难,但是想要长时间苗条可不容易。减肥之路艰难,多是减肥雷区所致,一不小心误入就会将之前所有的努力土崩瓦解,将身材打回到没减肥之前。

因此,想要变瘦除了要找对正确的减肥方法,还要绕开以下的减肥雷区哦。

1.极端的控制饮食

减少饮食量是大众最喜欢的减肥方法。但是人体维持基本的生命和新陈代谢等也需要能量。一旦过度的限制饮食就相当于极端的控制了热量的补给。身体出于自保就会减慢新陈代谢的速度,长此以往不仅无法燃烧脂肪还会减慢全身的代谢速度,进而诱发肥胖和形成易胖体质的状况。

另外人类不可能不饮食,长时间不饮食就会诱发强烈的饮食欲望,一旦饮食的欲望无法控制时就会出现非常可怕的暴食,最终让之前的减肥功亏一篑,半途而废。

因此极端的控制饮食是减肥期间最大的雷区,请千万不要试探哦。

2.单品减肥

红薯减肥法、水煮蛋减肥法、苹果减肥法……只吃单一品类减肥的方法层出不穷。人体需要的营养是多方面的,如果只吃一种或者几种单品,根本无法满足人体的养分所需。长此以往就会影响身体的代谢,进而抑制减肥和促成易胖体质。

除了单品减肥法,不吃肉减肥方法也是错误的,它们都会造成人体营养摄入不均衡,既不利于身体健康,还会阻碍减肥等。

3.轻信减肥食物

为了提高销售额,市面上各式各样的减肥食物都有。这些减肥食物真的都有减肥的效果吗?吃它们就能瘦下来吗?答案是否定的。

很多减肥食物中的确含有一些有助于减肥的物质,但同时这些减肥食物中也含有一些不利于减肥的物质。不要被减肥食物的广告噱头给欺骗,应该仔细去查看食品的配料表,看它的成分和添加剂是否真的都有助于减肥,如果不是一定不能吃,否则会越吃越肥。如果真的都是有助于减肥的成分,也不能只吃这一类食物,防止营养不均衡。

减肥不成功很可能是选择了以上错误的减肥方式哦。想要真正地瘦下来,请彻底避开以上介绍的减肥雷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