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有可能你并不是真的肥胖,只是湿气在作怪

2020-03-14 00:02:27来源:减肥ing

身材臃肿并不一定是真正的肥胖,很可能是体内湿气过重导致的。湿气是留存在身体中的浊水,不仅不利于身体的健康,还会导致身材浮肿和肥胖。

减肥的方法有许多种,其中祛除湿气就是健康、有效的方式之一。

什么原因会导致身体湿气重呢?

作息不好、经常熬夜的人会造成内脏虚寒,长此以往就会形成寒性体质和体内湿气过重。

另外,经常生活在潮湿环境中的人极易遭受寒气侵袭,也会导致体内湿气重。

最后,那些不注意保暖和喜欢吃冷食的人同样会变成寒性体质和形成湿气淤堵。

该如何检验自己是不是湿气重呢?介绍一些常见的湿气重的表现,赶紧检查一下自己的状况吧。

1.舌头变得肥大,舌苔出现厚重、粘腻的状况。

2.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3.经常性的手脚冒冷汗,即便身体感觉冷,也会手脚冒汗。

4.经常性关节酸痛,年纪轻的人也会出现明显的症状。

5.口气重,即便刚刷了牙,依然存在口臭的问题。

6.臃肿肥胖,怎么减也瘦不下去。

7.便秘、大便粘。

湿气不仅损害身体的健康,更加不利于好身材的保持,所以去浊除湿迫在眉睫。介绍一些祛湿的方法改善身体的内环境,彻底摆脱不健康和肥胖。

1.注意保暖

随着天气变化,应该及时增添衣物,尤其要注意下半身的保暖,防止寒气侵体。另外不要长期呆在冷气房中,并且冷气的温度不要调的过低。此外饮食也要多加注意,尽可能吃温暖食物,拒绝生冷食物。

2.坚持运动

不要长时间的慵懒,适量的动起来,帮助改善身体的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加快湿气和毒素的排出。

除了有氧运动还要坚持做一些肌肉拉伸,排毒和祛湿气的效果更强。

3.多喝一些红豆薏米茶

红豆薏米茶是祛湿的明星级茶饮哦。每天喝一些,就能轻松告别湿气。

4.睡前温水泡脚

温水泡脚有缓解疲劳、消除压力、祛湿以及提高循环代谢的作用。每天坚持泡脚二十分钟,对保持健康和减肥瘦身都有不错的效果。

5.不熬夜

充足的睡眠可以有效的改善身体的循环状况,不仅能提高脂肪燃烧率,还能祛除湿气。

减肥并没有多难,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祛除湿气,就可以告别臃肿油腻的肥胖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