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碳水吃不对,努力都白费,碳水怎么吃才能减肥?

2022-06-23 19:55:20来源:减肥ing

碳水化合物是身体的必备能源,摄入不足将影响新陈代谢、血液循环、激素分泌等等事宜,既影响体质又会阻碍燃脂。而碳水化合物摄入太多又会导致血糖值急剧升高,促进胰岛素大量分泌,最终多余的糖分都会转化成脂肪诱发肥胖,另外胰岛素大量分泌还会影响身体健康和促成易胖体质。

所以碳水的摄入要保证合理,既要满足身体的基本所需,还要避免摄入过量。介绍一些控制碳水摄入的减肥方法,确保大家在健康的同时快速的瘦下去。

1.不吃加糖的食物

日常饮食中绝对不吃额外添加糖的食物,例如加糖的果汁饮品、加糖的甜点饼干、加糖的酸奶、糖醋肉等等。这些加糖的食物会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极易诱发肥胖、影响健康和促成易胖的体质。

饮食时要多吃天然未加工、未添加糖类的食物,这样既能摄入充足的养分,还能健康身体和减肥消脂。

2.控制主食的摄入量

主食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如果日常饮食中主食吃得太多就会导致碳水化合物摄入过量,长此以往就会诱发肥胖。

日常饮食中要合理摄入主食的量,每一餐中主食的摄入量不能高于百分之二十。晚餐更要减少主食的摄入量,建议低于百分之十。

3.多吃杂粮主食

餐桌上常见的白米和白面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吃太多就会诱发肥胖。

而未经过度加工的杂粮中还保留着大部分麦麸和营养成分,食用后既能给身体补充养分,还能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有着健康身体和抑制肥胖的效果。

因此减肥期间尽量吃杂粮主食,少吃白米白面等主食。但是请注意,如果肠胃不好的人请合理食用杂粮,避免损害健康。

控制碳水的饮食方式不仅能减肥和保持身材,还能缓解肌肤问题和抗击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