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改变五个生活习惯,就能快速瘦下去

2022-02-06 08:54:51来源:减肥ing

明明跟别人吃的一样,为什么还会变胖?

已经很努力减肥了,为什么瘦不下来?

经常听到这样的担忧。事实上,瘦不下来的人有五个共同点,如果你也有瘦不下来的苦恼,不妨检查一下自己是否存在下面的问题。

1.吃太多

日常饮食中直到吃不下才会停止。长时间过量饮食会导致热量摄入过多,进而诱发肥胖。

遇到喜欢的食物吃个没完,也会导致热量摄入过多,同样会导致肥胖。

无论饥饿还是喜欢的食物都要适可而止的吃,不能过量饮食,更加不能暴食。

2.以碳水化合物为主的膳食

日常饮食以主食(碳水化合物)为主,会导致餐后血糖升高。血糖水平越高,分泌的胰岛素就越多,就越容易将能量储存为脂肪。

日常饮食中推荐营养均衡的吃,每一餐中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蔬菜,百分之三十左右的瘦肉和蛋类,不高于百分之二十的主食。这样的餐食比例既能满足日常的营养所需,还能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保持身材和抑制肥胖的效果显著。

3.喜欢吃宵夜

睡眠时身体受副交感神经支配,新陈代谢缓慢且活动量减少,所以睡前吃宵夜更容易储存脂肪。因此,睡前吃宵夜是诱发肥胖的主要原因。

为了更好地保持身材和抑制肥胖尽量做到睡前三到四小时不饮食。如果比较困难,可以在饥饿的时候吃一些西红柿等热量低纤维高的食物。另外还要养成早睡的习惯,争取睡前饥饿感来临前进入睡眠状态。

4.蔬菜吃得少

日常饮食中蔬菜食用量少,会导致油脂和碳水化合物等摄入过量。不仅会诱发肥胖,还会促成易胖的体质。

每天蔬菜的摄入目标量是350克。相当于5小碗蔬菜。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在减肥期间,多吃蔬菜有望改善身体状况和便秘,同时能促进身体循环,有助于抑制肥胖的发生和促进油脂等的消化排泄。

5.饮食过快

狼吞虎咽、不咀嚼地吃东西会导致暴饮暴食和肥胖。

细嚼慢咽地?吃,饱腹感中枢会受到刺激,饱腹感更容易被感知。从开始饮食到大脑感知饱腹感大约需要20分钟。慢慢地吃才能在饱腹感来临前吃更少的食物,保持身材和减肥瘦身的效果显著。

改正以上五个生活恶习,就可以快速地瘦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