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睡前做这几件事,燃脂又美肤

2021-10-07 15:16:41来源:减肥ing

因为科技的发展,绝大多数的人都有睡前刷手机的习惯。手机的光亮会严重影响睡眠,如果睡眠质量降低,瘦素的分泌量也将受到影响,随之会出现基础代谢减慢、饮食欲望递增等容易诱发肥胖的状况。因此睡前做些什么直接影响激素分泌以及身材的走向。

此外睡眠状况也与肌肤状况、身体健康以及心理健康有着密切的联系。这次推荐一些睡前小习惯,试着做起来,一段时间以后就会发现身材变好了,脸蛋变美了,心情也比以前舒畅了。

1.睡前半小时温水泡浴或者温水泡脚

睡前用温水泡浴或者泡脚十五到二十分钟,能够有效的提高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的速度,既能提高燃脂率还能促进毒素等的排除,瘦身和美肤的效果显著。另外温水泡浴和泡脚还能舒缓疲劳和缓解压力,有助于心理健康。

温水泡浴要选择38-40度左右的温水,水面要高于小腿,泡浴的时间在15分钟左右。

温水泡脚要选择40度左右的温水,水面要高于脚踝部位,泡脚的时间在20分钟左右。

2.睡前伸展十五分钟左右

经过一整天的忙碌,晚上的时候身体末梢的血液循环变差,不仅会减慢新陈代谢的速度还会有大量的毒素和淋巴等淤堵在四肢部位。因此建议睡前适当的进行肌肉伸展,这个习惯可以有效的改善身体末梢的血液回流和改善全身的循环和代谢。既能改善浮肿,燃烧脂肪,还能促进排毒和提高睡眠质量。

睡前半小时进行十五分钟左右的肌肉拉伸运动,运动形式可以根据自身的喜好进行选择,只要保证能够坚持下去,就会取得良好的效果。

3.按摩小腿

除了泡脚和伸展,按摩小腿也是睡前必须要做的事,既能舒缓紧绷的肌肉群,还能改善血液循环和代谢状况。

每天睡前按摩小腿五到十分钟就可以有效的促进下半身的血液循环,瘦腿、消除腿部浮肿和改善寒性体质都有显著的效果。

睡前半小时养成以上三个习惯不仅能促进脂肪燃烧还可以提高全身的健康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