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怎样才能控制自己的食欲?

2021-10-03 14:51:55来源:减肥ing

减肥最难的就是两件事:一是控制食欲,二是保持运动。减肥的人每天都在跟着食欲进行无休止的战争,这次整理了一些实用的控制食欲的小方法,希望能够帮助正在减肥的你。

1.学会忍耐

当你饥饿的时候或者看到美食特别想吃的时候,不要马上去吃,要学会忍耐,先问问自己是真的饥饿还是因为欲望导致的? 如果不是真的饥饿,那就等饿的时候再吃。如果是真的饿了,再问问自己还能不能再坚持一会,特别是晚上想吃夜宵的时候,如果坚持一下,忍一忍今天就过去了。学会每天都这样坚持,一整月下来不知不觉会少摄取很多热量。

2.运动一小会儿

当你想吃东西的时候,实际上是大脑的一种感知。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运动,运动时身体会消耗积累的糖分,随着大脑感知血糖值上升和全身血液循环加速,空腹感也会降低。食欲也会跟着逐渐减退。

3.喝杯温水

饥饿感来临的时候可以喝一杯温水来缓解,因为喝温水可以刺激肠胃的血液循环,给大脑一种吃了东西的信号。大脑收到信号后,饥饿感就会慢慢减退。当然除了喝水之外也可以喝茶。

4.远离美食诱惑

学会远离美食的诱惑,比如说逛超市的时候尽量远离美食区域,尽量减少观看美食相关视频与图片,更不要去买一些让你吃不停的零食,这样对减肥控制食欲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5.吃一口有甜味的食物

饿的时候可以稍微吃些有甜味的食物或者是水果,但是一定不能多吃。含糖的食物可以使血糖值上升,缓解身体的饥饿感。

6.养成规律饮食的习惯

保持一日三餐规律饮食,规律饮食主要包括每天饮食时间相对固定,每顿饮食量相对固定。不要忽高忽低的饮食,拒绝暴饮暴食。让身体形成固定饮食的规律,这样就能避免暴饮暴食所带来的不必要的热量摄取。

学会控制食欲不代表一点都不吃,正常饮食对减肥是有促进作用的,我们控制食欲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避免一些额外热量的摄入。只有控制住自己的食欲才能控制住自己的体重,除了以上的方法外,如果您还有更好的经验分享给大家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