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拉伸背部,改善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的方法

2020-10-10 06:52:37来源:减肥ing

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倾斜上半身工作的习惯是导致驼背的原因。长此以往,错误的使用背部肌肉群,就会出现上半身身材走样,肌肉变性,脂肪囤积,血液循环不畅和代谢减慢的状况。不仅会诱发肥胖、影响身材,还会增加衰老的速度。

驼背诱发肥胖和阻碍减肥的原因:

驼背的人胸部狭窄(围绕整个胸腔的区域),容易出现呼吸肌无力,导致肺部运动不畅。随着肺部活动量的减少,会导致呼吸困难的状况,不仅影响心肺功能,还会阻碍全身的血液循环,心肺功能下降会在不知不觉中减慢基础代谢速度,造成燃脂率降低,容易诱发肥胖和影响减肥效果。

另外,驼背的姿势会减少肾上腺素的分泌,同样会阻碍脂肪燃烧,抑制减肥。

改善驼背状况,提高减肥成功率的方法:

1.伏案工作时

在腰部和椅子的靠背之间放置一个垫子,这样就可以将身体靠前,防止头部过度向前伸展。有助于防止背部弯曲,同时还能给身体一个向前的力量6,防止背部肌肉群变形。

2.站立时

站立的时候不要低头,而是要挺胸抬头,有一种被人向上牵引的感觉。这样可以挺直后背,并且有助于打开整个胸腔,防止驼背和后背肌肉群变形。既能保证后背良好的循环和代谢状态,还能提高后背的褐色脂肪细胞活力,有助于减肥成功率的提升。

另外,站立的过程中还要注意,保持身体重心在正中间,而不是单一的某一条腿上。

3.坚持简单的伸展

挺直后背以后,双手在身后交叉相握。调整呼吸以后,慢慢的将双臂向后拉伸,直到后背的肌肉群拉伸到极致以后返回,每天重复伸展20次左右。

这个运动既能够打开胸腔,还能拉伸整个后背以后腰腹部位的肌肉群,循环代谢和减肥塑形的效果都很好。

改正驼背是一个简单的生活习惯,但是只要能够坚持,既可以保持身材促进燃脂,还可以延缓衰老和告别后背酸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