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让人越来越胖的3个生活陋习

2021-09-01 21:36:11来源:减肥ing

吃得多、运动少的确是诱发肥胖的原因。但除了他们以外还有诸多的生活陋习也会导致肥胖越来越严重。列举一些生活常态,很有可能你就是这么胖起来并且瘦不下去的。

1.狼吞虎咽的吃

饥饿加上食欲会促使大家狼吞虎咽的吃。这样的饮食方式既不利于肠胃健康,也会诱发肥胖。

从饮食开始到大脑感知饱腹感,需要大概十五分钟。如果我们吃得很快就会在饱腹感来临前吃超出身体所需的食物量,最终这些多吃的食物就会转化成脂肪堆积在体内,导致肥胖的发生。

因此,不想发胖一定要改正狼吞虎咽的习惯。

相较于狼吞虎咽,细嚼慢咽的吃可以在满足饱腹感的同时减少热量的摄入,既能减肥瘦身,还可以满足肠胃需要,让大家在轻松的环境中瘦下来。

2.饭后马上坐着或者趴着休息

饭后血糖值急剧升高,如果马上休息就会促进脂肪生成,同时也会让身体变得易胖。减肥时除了要注意饮食,还要注重饮食后的二十分钟到半小时,如果只是坐着或者趴着休息,必然会让肥胖更加严重。

饭后应该适当的运动二十分钟左右,帮助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和提高肠胃的蠕动力,帮助降低发胖的风险和健康身体。

请注意,饭后不能进行激烈的运动,建议进行简单的散步和站立等。

3.睡前饮食

睡眠期间身体的代谢减慢,肠胃蠕动减慢。如果这个时间饮食就会造成大量的食物无法被消化,最终这些剩余的食物就会转化成脂肪囤积在体内。

为了抑制这种情况的发生,建议睡前四小时结束晚餐,并且晚餐以后不在饮食,这样就可以给食物消化提供充足的时间,可以有效抑制肥胖,同时也能减轻肠胃负担,可以同时收获减肥和健康身体的双重效果。

改正以上三种生活习惯,便可以轻松告别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