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好身材始于肠道环境,调节肠环境变瘦的方法

2020-04-18 08:06:39来源:减肥ing

想要美丽的皮肤,所以开始注重皮肤护理。想要苗条身材,所以开始饮食管理。但其实这一切根本不用如此麻烦,只要能够改善肠内环境便可以顺利美肤和瘦身哦。

肠道环境与美丽肌肤和苗条身材的关系

“肠”是一种将营养物质吸收到体内的器官。一旦肠环境不理想,营养物质就无法很好地吸收,同时毒素也无法排出。

另外,肠中生活着许多细菌,如果肠环境恶劣,有害菌就会占领主导地位,不仅影响肠道的消化排泄,还会诱发更多的毒素淤堵。另外,恶性细菌太多还会影响身体的循环以及代谢。

由此可见,肠环境不健康极易造成肌肤状况不良和身材臃肿肥胖。如果你想要变美、变瘦,请不要忘记调整肠环境哦。

人类肠道中的菌群大致分为三类,“有益细菌”,“坏细菌”和“机会细菌”。机会细菌不属于好细菌或坏细菌,而是为主导细菌增强功能的基础细菌。理想的肠内环境应该是:好细菌2:坏细菌1:机会细菌7。

减少坏细菌和增加好细菌是有效的改善肠道环境的方法,同时也是消除脂肪的方法。

1.增加益生菌等有益菌的摄入量

酸奶和发酵食品(泡菜,纳豆等)中含有大量的益生菌。平常适量吃一些,可以为肠内环境的改善提供帮助。

请注意,不能选择酸奶饮料和含有添加剂的泡菜哦。

2.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和水果

膳食纤维可以为肠道内的有益细菌提供生存的环境。能够扫除坏细菌赖以生存的粪便以及废物。

另外食物纤维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对提高毒素排出也有很大的帮助。

3.吃温热的食物

温暖的食物能够促进肠胃蠕动,为益生菌生存和提高数量提供有利环境。

另外温暖的食物还能提高内脏活力,对提高肠胃消化排泄力和改善肠道环境都有不错的效果。

减肥何须尝试限食的痛苦,改善肠环境不仅能变瘦,还能美丽肌肤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