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这些保持身材的秘籍一定要知道

2021-08-31 00:07:35来源:减肥ing

减肥不难,保持身材才难。减掉10斤肉可能需要一到两个月,但是将苗条的身材保持下去,却需要长久的努力。如果瘦下来以后不去管理和保持身材,那么复胖将马上出现。

介绍一些保持身材的妙招,既能确保不复胖,还可以帮助燃烧囤积的脂肪。

1.暴食以后清淡饮食两天

美食的诱惑,生活中的应酬不免有暴饮暴食的状况。吃多以后不要沮丧,也不能放任身材不管,只要接下来的两天确保清淡饮食,就能够抑制食物转化成脂肪,从而达到抑制肥胖发生和保持身材的效果。

暴食后的两天不吃油腻、高糖和高热量的食物,多吃清淡的蔬菜和豆制品,适量食用瘦肉和杂粮。另外,暴食后两天最多吃七分饱,也就是微微饱还有些饥饿的状态。除此以外还要多喝水,既能促进消化排泄,还可以增强饱腹感。每天的饮水量要保证在两升左右。

2.每周有一到两天的轻断食减肥效果更好

每周有一到两天进行轻断食,可以让肠胃得到充足的休息,既能促进毒素、废物和油脂的排除,还能减轻肠胃负担,减肥和健康身体的效果极其显著。

轻断食的这一天只能吃水果和蔬菜,此外不能吃任何食物。如果选择每周轻断食两天,这两天不能是挨着的两天,防止因为长时间限制饮食而出现暴食的状况。

轻断食以后不能马上恢复往常的饮食量,应该逐步增加适量和饮食种类,给身体一个过渡期,防止增加肠胃负担和摄入食物过量,确保苗条身材的保持和提高脂肪的燃烧率。

无论轻断食还是正常饮食期间都要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并且每一餐都不能吃撑只要有微微的饱腹感就应该停止饮食,防止饮食过量。

相对于减肥瘦身,保持身材更是一个长久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这样才能平衡身体的循环以及激素分泌,促进易瘦体质的形成,确保好身材的长久保持。

减肥是一个艰苦的过程,保持身材更是一个没有目的的持久战,只有养成良好的习惯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