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方法 >

正常吃也能变瘦的减肥方法

2021-06-06 08:57:29来源:减肥ing

节食减肥过程痛苦,并且不容易坚持。因此这次介绍一套调整一日三餐的减肥方法,既能正常饮食,还可以越吃越瘦。

1、多吃“蛋白质”

调节身体的激素是由蛋白质制成的。建议每天摄入 50 克蛋白质。这样就能保证雌性激素以及瘦素的正常分泌,不仅能保证快速的代谢速度,还可以降低暴食的欲望,减肥和保持身材的效果都很显着。

50克蛋白质不能一次性全部摄入,而是要均衡的分到三餐中。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包括:无肉眼可见肥瘦的精制瘦肉、豆制品、蛋类和奶制品等。

2、吃饭时先吃蔬菜

蔬菜中的食物纤维可减缓糖分的吸收,有减慢血糖值升高和预防糖尿病的作用。

可以减肥的饮食顺序:食物纤维(蔬菜)→蛋白质(肉/鱼)→碳水化合物(米饭/面包)。

除了饮食顺序,还要减慢饮食速度。吃得快是肥胖的主要原因。 仔细的咀嚼,有助于消化吸收,改善肠道环境,控制饮食量和促进减肥等。建议每一口都要咀嚼 20 到 30 次。

3、三餐的饮食量比例为“3:5:2”

早、中、晚三餐的饮食量比例为3:5:2。

白天的新陈代谢快速、活动量充足,因此为了更好的保持身材和减肥,最好将食物放在早餐和午餐的时候食用,而晚上被认为是新陈代谢最低的时间,因此晚餐尽量少吃。

想要更快的变瘦不反弹,最好再养成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

首先要保证良好的并且充足的睡眠。

我们在睡觉的时候,会分泌一种称为“生长激素”的激素,它可增加新陈代谢并促进血液循环,具有提高燃脂率和抑制食欲的作用。

如果这些激素不能被分泌出来,就会增加体重。因此保证充足且良好的睡眠就能轻松的瘦下来和保持良好的身材。

另外还要保证充足的运动量。

在做有氧运动之前先做肌肉训练可以更加有效的燃脂和修整身形。肌肉训练会分泌生长激素,据说肌肉训练之后的六个小时都能保持快速的代谢。因此,坚持进行肌肉练习,就可以保证身体长期处于高速代谢的环境中,减肥瘦身和保持身材的效果显着。

除了肌肉练习和有氧运动,还要保证充足的日常运动,建议每天累积步行一万步以上,多爬楼梯不坐电梯等。

除了以上介绍的减肥方法,成功减肥还有另外一个秘诀,那就是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