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也许你并不是真正的肥胖,只是腹围骗了你

2021-03-19 22:50:25来源:减肥ing

肚子大、腹围大就是腹部肥胖吗?肥胖只是体内囤积过多的脂肪,而大肚子并不一定是由于脂肪过多而导致的。

造成大肚子的原因:

1.腹部周围的肌肉群松弛

腹部的肌肉群有着收紧整个腹部肌肉群、收紧脂肪层、拉紧内脏器官等等的功效,一旦腹部周围的肌肉群变得松弛就会使原本紧致的肌肉群变得松垮,脂肪层外凸,内脏器官下垂,最终导致腹部变大和腹围变粗。

因此肚子变大不仅有脂肪增加这一个原因,还与腹部周围的肌肉群松垮密不可分。

2.肠胃消化不良

肠胃消化不良和便秘也是导致腹部变大和腹围变粗的原因。

即使腹部没有堆积脂肪也会因为肠道内囤积宿便和废物就会导致腹部变大。

因此腹部的形态还与肠道的循环和消化状况有关。

简单的缩小腹围以及瘦肚子的方式:

首先要增加充足的腹肌运动。

坚持进行腹部肌肉群的运动就可以收紧腹部周围的肌肉群,进而收获缩小肌肉群、收紧脂肪层和帮助内脏归位的效果。

充足的腹部周围的肌肉群运动还可以改善肠胃的蠕动力,对于促进消化和缓解便秘也有显着的效果。

推荐的运动形式有:平板支撑、腰部健身操以及跳绳等。

另外还要多吃一些能够促进消化排泄和改善肠内环境的食物。

当肠内的环境得到改善,毒素和宿便等就能顺利排出,进而收缩腹部,达到瘦腹和缩小腹围的效果。

改善肠内环境的方法:

多吃富含食物纤维的食物,例如蘑菇、海藻类、芹菜等。

多吃富含益生菌的食物,例如无添加的酸奶和发酵食物等。

肚子大并不一定是肚子肥胖,还与腹部肌肉群松垮和肠道消化不畅有关,因此有了大肚腩也不要担心,按照以上的方式去做,就能够轻松恢复苗条的身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