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拯救减肥者的低脂“蒸蛋糕”

2018-04-11 03:24:40来源:减肥ing

  四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对于正在减肥的人来说,蛋糕成了“高热量”的代名词,似乎是万万不可触碰的“禁忌”,可这大好的春光,没有蛋糕的下午茶总难免觉得遗憾。

  那么,今天就介绍一款无油酸奶蛋糕,它没有乳酪蛋糕的脂肪和热量,却有着同样入口即化、清爽滑腻的口感,享受浓郁的奶香在味蕾释放的幸福感。

  酸奶由纯牛奶发酵而成,除保留了鲜牛奶的全部营养成分外,在发酵过程中乳酸菌还可以一产生人体营养所必须的多种维生素,如VB1、VB2、VB6、VB12等,营养更丰富,而且比牛奶更容易消化吸收。

  在制作过程中,不加一滴油,热量和成本大大降低的同时,口感却不打折扣。

  制作这款低脂酸奶蛋糕所需的食材有40克低筋面粉,3个鸡蛋,120克酸奶,35克细砂糖和几滴柠檬汁。第一步制作蛋黄糊,首先需要把蛋黄和蛋白分开,往蛋黄中加入酸奶,低速搅拌均匀,接着筛入低筋面粉,再次搅拌,直至呈现细腻光滑的状态,则蛋黄糊制作完成,放在一旁备用。

  第二步处理蛋清,在干净容器中,无油无水,湿性打发。滴入几滴柠檬汁后,分三次加糖。低速搅拌,呈鱼眼泡状,加入第一次1/3白糖;高速搅拌,泡变细腻,出现小纹路,加第二次1/3;高速搅拌,纹路变明显,加入第三次1/3白糖,最后再低速搅拌,观察是否黏稠,待到打发至大弯钩状态即可。接着,把1/3蛋白液倒入蛋黄液中,搅拌均匀,再将翻拌好的蛋白与蛋黄的混合液倒回2/3的蛋白液中翻拌。翻拌结束后,把搅拌好的混合液倒放入模具中,如没有模具,可用大碗代替,装至八、九分满,轻震将混合液中的大气泡震出,并盖上锡箔纸。最后,待到蒸锅上汽之后,可上架开蒸,大火蒸20-25分钟即可出锅品尝,也可选择冷藏后再食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