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轻便秘就等于减肥瘦身

2020-10-30 01:29:15来源:减肥ing

不要小瞧便秘,它可是导致腹部肥胖和减肥无法成功的主要因素。不仅如此,便秘还会影响肠内环境,让大量的毒素留存在身体中,影响着身体健康以及皮肤健康。

总觉得减肥很难,但其实改善便秘可以轻松的消除大肚腩,快速的燃脂和减肥瘦身。

下面介绍一些便秘的原因以及处理方式,调整以后既能轻松瘦下来,还可以收获良好的肠内环境,从内而外的净化身体。

便秘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1.肠胃的蠕动力降低

年龄增加以后,身体的代谢速度会变慢,也会影响肠胃的蠕动状态。另外平常的活动量太少也是降低肠蠕动的原因。其次,减肥期间过度限制饮食也是降低肠蠕动的原因。

处理方式:

养成多运动的好习惯,尤其要增加腹部周围肌肉群的拉伸运动,既可以改善身体的代谢状况也会提高肠蠕动力,进而改善便秘状况。

2.肠内环境混乱

肠道内富含有益菌以及有害菌,如果有害菌占据肠道内的主导地位,肠内环境就会变得恶劣,极易诱发毒素堆积以及便秘的发生。

处理方式:

改善饮食习惯,日常饮食中要加入蔬菜以及发酵食物的摄入量。例如,芹菜、海带、蘑菇、大白菜、酸奶、泡菜等。

充足的食物纤维和益生菌都有助于肠内环境的改善,既能提高消化排泄的速度还可以缓解便秘的状况。

3.生活习惯

平常有便意的时候总是忍着,长此以往就会影响肠内的蠕动状况,最终诱发便秘。

早上总是很忙碌,没有时间如厕或者如厕的时间过于紧缺,这也是导致便秘的原因。

处理方式:

每天都应该有充足并且放松的时间去如厕,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这样就能够抑制便秘的发生,也是改善便秘的优质方式。

改善便秘可以让身体变得轻盈,既能消耗掉多余的油脂,也可以消除大量的毒素,有助于减肥以及健康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