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可以轻松变瘦和塑形的站立姿势

2020-10-25 09:21:34来源:减肥ing

很多人都无法在忙碌的生活里抽出大量的时间来运动。但如果身体长期处于运动不足的环境里,就会出现新陈代谢缓慢、肌肉松弛、臃肿肥胖以及快速衰老的状况。针对以上的现状,介绍一套站姿伸展运动,将它们融入到生活中,既不会占用太多的时间还能改善身体因运动不足而出现的问题。

站姿伸展的动作要领:

1.双脚与肩同宽站立,后背保持平直,抬起头部,眼睛看向前方。

调整呼吸以后,慢慢的将双臂向上伸展,双臂置于耳朵两侧,五指分开。

收紧腰腹部位的肌肉群,将身体的重心放在小腹部位。

2.呼吸均匀以后,慢慢的向后抬起一只腿,同时上半身向下弯曲。直至抬起的腿和上半身以及双臂都与地面平行。

保持腿部向后伸展,双臂向前伸展的姿势10-20秒。

慢慢的返回,然后换另一条腿进行同样的伸展。

运动的注意事项:

运动的过程中要保证重心不偏移,盆骨不外翻。并且运动的过程中还要注意后背保持平直,既不能向上凸起,也不能驼背等。只要运动时的姿势正确才能收获预期的运动效果。

站立伸展的运动效果:

站立伸展能够促进身体末梢的血液循环,不仅能改善血液循环的速度,还可以改善浮肿和促进毒素的排除。当血液循环的状况变好以后,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提高,能加快脂肪的燃烧,还能促进易瘦体质的形成。

另外站立伸展还可以修整肌肉形态、紧致肌肉群和提高肌肉活力,从而达到给身体塑形和延缓衰老的效果。

平常没有时间运动,但是空出几分钟站立伸展却很容易。每天睡前或者起床以后按照以上的方式运动几分钟就能够轻松变瘦,同时还可以改善全身的循环代谢状况,赶紧操练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