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为什么肌肉训练对减肥非常有效?

2020-10-20 06:52:11来源:减肥ing

在运动减肥方面,许多人首先想到都是有氧运动,例如慢跑等。但其实肌肉训练同样对减肥

非常有效。

这个说法也得到许多专家的证实,肌肉训练不仅可以锻炼肌肉,而且可以有效减少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为什么肌肉训练能减肥呢?

1.运动后也可以继续燃烧脂肪

锻炼肌肉的过程中,肌肉会消耗大量的氧气和能量,因此锻炼期间呼吸和心跳会更快,并且运动后的一段时间内氧气消耗量一直在增加,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持续提高。即使运动结束以后,肌肉也会继续分解储存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来消耗能量,达到持续燃烧脂肪和减肥瘦身的效果。

特别在练习高强度间歇训练时,会让肌肉在短期内高强度缺氧运动,运动结束以后也会让身体更长时间的快速循环以及代谢,有更强的持续减肥的效果。

2.提高基础代谢的速度

肌肉训练可以改善易瘦体质,并且对长期减肥也有效。

肌肉量的多少会影响基础代谢的速度。身体中有百分之七十左右的代谢都来来自于基础代谢。因此当基础代谢变快以后,就可以燃烧更多的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当肌肉训练增加肌肉量以后,基础代谢的速度就会得到提升,不仅能提高脂肪的燃烧率,还可以促进易瘦体质的形成。

不仅如此,肌肉训练还可以提高肌肉活力,同样能够改善血液循环和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也可以达到更好的减肥瘦身和保持身材的效果。

减肥时不能只知道跑步等有氧运动,适当且充足的肌肉训练同样能够减肥瘦身,不仅如此,肌肉练习还有着促进易瘦体质形成和保持好身材的作用。

肌肉练习的好处极多,但是也要适当运动,每周运动三天是最好的运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