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为什么进行肌肉训练也没能减肥?

2020-10-11 09:46:14来源:减肥ing

经常听到肌肉训练可以减肥的话,但其实不是所有的肌肉训练都能变瘦。

这次介绍一些通过肌肉训练可以减轻体重的原因,以及肌肉训练无法减轻体重的原因。如果您有兴趣通过肌肉锻炼来减肥,就请看看。

肌肉训练可以减肥的理由

提高基础代谢

肌肉训练可以促进肌肉量的增加和肌肉活力的提升,对基础代谢速度的增加和促进脂肪燃烧有着显着的效果。

根据相关的数据表明,一次肌肉训练可以保证在接下来的两到三天都有高速基础代谢的内环境。也就是说一次性肌肉训练能够获得两到三天的减肥效果。

收紧肌肉形态

经过充分的肌肉训练能够让松弛的肌肉群变的紧致,这样就能从外形上收紧身材,有着变瘦了的既视感。

当松垮的肌肉群变得紧致以后,即使没有变瘦,也看起来很苗条。

为什么进行肌肉训练也不能减肥?

错误的肌肉训练次数

肌肉训练不在乎运动的次数,而是要注重肌肉训练时的负担。

多次的肌肉训练只是增加了运动压力,并不能取得任何运动效果,不仅如此还会增加肌肉的疲劳感,不利于运动的持续进行。

每天进行肌肉训练也不是一件好事,建议每两到三天进行一次肌肉训练。

错误的肌肉训练的时间

如果肌肉训练时间不对,也很难获得预期的运动效果。

建议晚上时间进行肌肉训练,这样才能改善代谢和加快脂肪燃烧。但是运动的时间要在睡前两小时结束,避免影响睡眠质量。

错误的饮食

如果在深夜吃东西,或者吃的东西超出了肌肉锻炼的消耗,那么无论进行多少肌肉锻炼,都很难获得减肥的效果。每天晚餐一定要在睡前四小时结束,并且每一次饮食都只能吃八分饱,另外在肌肉训练期间还要着重关注蛋白质类食物的摄入,每一餐都要保证有百分之三十以上的蛋白质类食物摄入。

只有正确的肌肉训练才能减肥变瘦,并且能够将好身材长久的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