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肌肉越多就越健康吗?

2018-08-24 06:38:05来源:减肥ing

肌肉减肥

有的男性倾向于把自己练得异常壮硕,认为肌肉越多人就越健康。但晁宥纶指出,这种说法并不是特别准确。人的正常匹配是骨骼加脂肪和肌肉,肌肉占的比重会大一些。普通人的肌肉比重在30%—40%,像C罗这种运动员的肌肉比重在50%左右,而职业竞技健美运动员的肌肉比重可能会更高一些。肌肉越多基础代谢率越高,对身体来讲是好的。但是,如果长期处于高基础代谢率状态下,对身体也是一种负担。

不同的人锻炼身体可能有不同的目的和目标,但其中比较一致的就是想通过锻炼使身体更加健康。在全美运动医学会出版的体适能手册中指出,健康体适能是指心脏、血管、肺和肌肉能顺利执行日常工作的能力,其中包括能以最低的疲劳与不适,来应付偶发事件的挑战。

而健康体适能包括以下4个要素:有氧适能、肌肉适能、柔韧性以及身体组成。肌肉适能只是体适能的一部分。要达到良好的体适能还需要其他身体功能的锻炼,而不仅仅是练成肌肉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