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每天这样睡,既能睡出好身材,还能睡出好脸蛋

2020-07-12 21:24:27来源:减肥ing

睡眠可以使大脑和身体休息,并为明天储存活力。明明睡的很好,但睡醒以后依然感到疲倦和动力不足,很可能是您的睡眠质量有问题。介绍一些可以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既能提高休息质量,还能收获很多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

请勿在睡前一到两小时看手机、电脑和电视睡眠前看手机很可能会造成神经兴奋,不容易进入睡眠状态,同时还会降低睡眠质量。因此建议大家在睡眠前一到两小时关闭电子设备,帮助提高睡眠质量。

睡前三到四小时不吃任何食物晚上代谢缓慢,如果在睡前饮食很可能会造成食物消化不完全。肠胃过于饱胀会降低睡眠质量,同时也会诱发肥胖。因此建议大家睡前三到四小时不要饮食,既能提高睡眠质量还能减肥瘦身。

建议在睡前一小时进行温水泡浴或者泡脚温水浴和温水泡脚都能更好的舒缓压力和消除疲劳,同时也能促进睡眠和提高睡眠质量。养成睡前泡浴的习惯不仅能睡的更好还可以促进睡眠期间毒素的排除。

入睡前限制咖啡因的摄入咖啡因会使神经兴奋,因此睡前最好不要摄入含有咖啡因的食物。例如咖啡和绿茶等最好不要在睡前饮用。

睡前两小时结束剧烈运动剧烈运动也会使神经兴奋,同时会造成入睡困难和降低睡眠质量。因此运动最好在睡前两小时结束。

优质睡眠的好处

1.疲劳恢复睡眠期间分泌的生长激素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能够恢复白天活动所损害的皮肤和肌肉等。

2.燃烧脂肪睡眠期间分泌的生长激素还有燃烧脂肪的作用。通过进入深度睡眠,分泌出生长激素,燃烧并分解脂肪。反之,如果您睡眠不足或睡眠睡眠质量低下,脂肪会被大量堆积。

3.增强免疫力睡眠期间会产生白细胞,红细胞和淋巴液,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能。另外,生长激素还具有修复和再生人体组织的功能,能够治愈受损的细胞。

4.脑功能的改善,提高注意力和学习能力在睡眠期间,大脑具有组织和记忆事件的功能。每天保证充足且优质的睡眠会越发的聪明和头脑清晰哦。

5.缓解压力焦虑和不适是由大脑神经元过度兴奋引起的。通过睡眠使大脑休息可以抑制神经元兴奋并进行修复,这对缓解压力有效。

6.皮肤美容作用生长激素具有促进皮肤更新的功能,可以改善皮肤粗糙等问题,能够收获美容效果。特别是从晚上10点到凌晨2点左右,被称为“皮肤的黄金时间”,同时也是生长激素分泌最多的时区。因此这个时间段一定要睡眠,并且要保证优质睡眠。

简单的睡眠也是减肥和美肤的好方法,今天开始好好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