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跑步也不瘦?竟是这里出现了问题

2020-07-04 21:19:55来源:减肥ing

跑步过程中出汗会丢失血液和肌肉液。如果不能及时补充水分,血液将变得浑浊,将无法排泄废物,传送氧气以及营养素,从而导致跑步的性能下降。这也就是为什么跑步效果不明显的理由。为了提高跑步性能,跑步的同时一定要有技巧的补充水分,这样才能瘦的更快,也能跑的更健康。

那该如何补充水分呢?介绍一些补水的方法:

跑步前

一次性大量饮水很难被身体完全吸收,最后多喝的水还会转化成尿液排出,因此跑步期间分次、高频率补水才是正确的方法。

跑步前一到两个小时,需要分次慢饮大概500毫升的温水。

跑步中

跑步期间建议每15到30分钟补充一杯水(每小时4次,总计500毫升至1升)。如果出现嘴唇干燥,就说明已经进入缺水的状态,因此跑步时要主动补充水分,防止身体缺水,避免影响跑步效果。

长时间跑步,补充水分的技巧

长时间跑步时,身体会消耗掉更多的水分以及矿物质等。因此长跑时补充的水中可以适量的加入些盐分或者少量的运动饮料。这样可以更快地补充由于水分和汗液而流失的钠和镁等电解质。有助于提升运动效果,从而燃烧更多的脂肪。

跑步后补水

跑步后补水很重要,它可以促进疲劳物质的顺利排出,有助于减轻运动后的疲劳感,可以推动跑步的持续进行。不过喝水的时候不要一次性猛灌,而要小口慢饮,这样更有利于身体的吸收。此外要切记,运动后不能饮酒哦。

跑步是使用率极高的有氧运动,既能促进脂肪燃烧,还能改善代谢和健康身体。但不是跑步了就一定能收获预期的效果,还要注意跑步期间的补水状况,只有水喝对了,才能让跑步的效果更显着,也才能瘦的更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