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瘦不下来?很可能是路走的少

2019-12-27 01:09:04来源:减肥ing

走路是生活里最寻常不过的事,从起床开始,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步行这个活动。而这个生活中最基本的活动,不仅满足了日常需求,还有放松情绪、防止骨密度降低,活化大脑、减肥和健康身体的效果。

因此没有运动基础的小白,完全可以通过步行来收获减肥瘦身的效果。下面介绍一些步行的好处和有助于减肥的步行方法。

步行运动的好处:

①心情舒畅

多走路便能缓解心情,可以解除身心的紧张状态,不仅身体会变得健康,心情也会变得舒畅。

②提高心肺功能

步行运动可以活动全身。体内摄入大量的氧气后,必然会使心脏和肺活跃起来。长期间坚持这个习惯,心肺功能就会提高,对健康也有很好的效果。

③降低血压

步行运动能活动到全身的大部分肌肉群,当血液循环变好以后,血压就可以下降。

④防止骨密度下降

持续步行运动,骨头会受到重力的影响,会刺激骨头。因此,可以防止骨密度降低。

食物等无法阻止的骨密度降低,可以通过坚持步行运动而得到缓解哦。

⑤降低血糖值

通过走路,血液中的葡萄糖被用来制造运动肌肉的能量。

血液中的葡萄糖就是血糖。由于血糖被使用,有降低血糖值的效果。

⑥减轻肩酸和腰痛

步行运动可以活动全身的肌肉,血液循环也会变好。当然血液循环会变好,肩胛骨和骨盆等运动也会减轻肩酸和腰痛。

⑦减肥瘦身

步行可以提高全身的血液流动速度,当血液循环变快以后,既能提高代谢的速度,加快脂肪的燃烧,还能阻止脂肪堆积,减肥和保持身材的效果极强。

想要变瘦应该怎样步行:

1.步行的时候保证正确的姿势

步行运动的时候要挺直后背,打开胸部,上身微微前倾,双臂随着运动自然摆动。

收紧腹部和臀部的肌肉群,并且运动的时候要迈开大腿,不能只用膝盖和小腿运动。

2.保证充足的步行量和运动时长

每次步行的时间要高于半个小时或者累积步行一万步。

利用所有的空闲时间走起来吧,比跑步等运动更容易被接受和坚持,瘦身和健康身体的效果也会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