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肚子肥胖与穿高跟鞋有关吗?

2020-05-12 23:45:59来源:减肥ing

肚子肥胖不仅是赘肉堆积而成,还与盆骨前倾脱离不了关系。

当盆骨不断前倾,下腹部就会突出,容易出现腹部肥胖和身体走样等问题。

另外盆骨倾斜还会出现臀部的肌肉下垂的状况。

出现以上状态的原因是:骨盆过分向前倾斜,造成了臀部、大腿部位以及腹部肌肉群力量下降。当这些肌肉形态有所改变以后,自然就出现了大肚腩和臀部下垂以及粗壮大腿的身材样貌。

为什么骨盆会前倾呢?其实穿高跟鞋就是造成骨盆前倾的因素之一。

因为长时间穿高跟鞋,重心将移动到脚趾部位。长此以往就造成了骨盆前倾,也就导致了下半身身材走样,尤其会让肚子变大和臀部下垂。

可是工作需要,不得不穿高跟鞋的人该如何调整身体形态和避免盆骨前倾呢?

这次介绍一套伸展运动,每天练一练,就可以帮助盆骨复位,即使天天穿高跟鞋也不用担心大肚子的问题啦。当然这个伸展运动还可以很好的瘦腹和提臀哦。

1.肌伸展

前后张开双腿,抬高前腿膝盖,后面腿的小腿以及膝盖放在地板上向后伸展。双手放在站起来腿的膝盖上,重心放在下面,拉伸后腿大腿前部的肌肉群。

坚持20到30秒钟以后,换另外一条腿伸展。

为了增强效果,请注意盆骨的以及整个身体的重心要放在后腿部位,不要重心前移。

2.增强骨盆后方力量的伸展运动

四肢爬行姿势,轻轻弯曲臀部使骨盆向前倾斜(如图①),然后滚动臀部并使骨盆向后倾斜(如图②)。每次循环转动臀部10次左右。

这个运动不仅能调整盆骨位置,还可以促进下半身的血液循环以及翘臀和瘦腹哦。

运动的过程要缓慢并且拉伸到位,这样才能收获更好的效果。

3.前后摆腿伸展

仰卧,双臂紧贴身体放于两侧,然后将手掌朝上。弯曲膝盖和髋关节,都呈90度。呼气以小腹为轴抬高骨盆。当臀部下部抬起到马上要离开地板时,吸气并马上降低骨盆。重复伸展20次左右。

运动过程中要确保双腿肌肉用力拉伸,但是不能过高的抬起臀部,微微要离开地面就要返回,这样能够更好的修整盆骨的位置,同时也能更好的翘腿、瘦腹和瘦腿。

每天练习三次以上的伸展运动,既可以调整盆骨位置,改变身体形态,还能消除大肚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