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壮硕性肥胖人群该如何减肥?

2020-04-14 22:09:04来源:减肥ing

肥胖的人可以大致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看起来胖的很软的“肉肉型”和一种肉质坚硬的“壮硕型”。

据说肉肉型的肥胖只要控制饮食就能收获效果,但是壮硕型的肥胖却很难瘦下去。

这次,我想介绍有关于壮硕性肥胖的发生原因以及如何消除它。

为什么会变得壮硕肥胖?

1.没有运动的习惯,全身的血液流动不良。

2.身体易寒凉,属于寒性体质。全身血流速度缓慢。

3.精神状态不佳,长期处于焦虑或者压力过重的生活中。

寒冷,压力,慢性疲劳,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日常姿势不良,缺乏运动等都可能导致血液流动恶化。

如果血流不畅,新陈代谢的速度就会变慢,废物的排出就会缓慢、受阻,体内的毒素和旧细胞将保留下来。长此以往,大量的脂肪就会积存在体内。

如果血液流动不畅,不仅会变壮硕肥胖,就连皮肤也会变得干燥,并且会出现明显的皱纹和斑点。

壮硕型肥胖的减肥法

改变这种类型的身材主要从调整血流入手。将“进餐”,“锻炼”和“改善生活方式”这三个方面结合起来才能获得预期的减肥效果。

[饮食]

壮硕型肥胖难以通过限制饮食来减肥。因此减肥时请尝试改变饮食种类而不是饮食量。只有多吃可以温暖身体和改善血液流动的食物才能有效的减肥。

如果每天吃冷的食物和饮料,身体很容易变冷,血液流动就会恶化。因此保持口腔温度,吃温暖的食物是非常好的减肥方法。

有些食物看似温暖却属于寒性食物。请多吃一些促使身体发热的食物。

●温热的食物

韭菜,大蒜,葱,姜,南瓜,辣椒,紫苏,桃,枣,栗子,核桃,李子,樱桃,杏,柚子,肝,金枪鱼,鲷鱼,牡蛎,牛肉,羊肉,鸡肉,糙米,醋,八角,肉桂,胡椒粉,红茶,红糖等。

●会促使身体寒凉的食物

黄瓜,番茄,茄子,菠菜,苦瓜,芹菜,笋,梨,西瓜,香蕉,猕猴桃,猪肉,海带,章鱼,螃蟹,绿茶,乌龙茶,咖啡,白糖,小麦等。

[运动]

壮硕型肥胖人群不适合剧烈的无氧运动,否则会有更多的块状肌肉附着在身体上。推荐尝试有氧运动和适量的无氧运动相结合,例如步行,跑步和骑自行车以及简单拉伸和瑜伽等。

因为这些运动可以更好的改善血液流动,提高基础代谢速度,使硬化的脂肪更容易被消耗。

除了运动,最好尝试按摩变硬的部分,这样瘦身的效果会更好。

[生活方式]

生活方式与体型有直接关系。

除了身体发冷,自主神经的紊乱也会使血液流动恶化最终导致肥胖,所以我们要调整生活方式,健康生活。

首先是吃饭的时间。

定时吃饭。这样“人体时钟”将正常运行,并且人体的各种功能也将正常运行。

不吃早餐或在深夜吃东西会使身体生物钟不适,造成体重增加。

坚持泡澡的习惯很重要。

人体以白天处于活动模式的交感神经和夜间处于放松和休息模式的副交感神经为主。

控制这种情况的交感神经很容易受到压力的影响,因此在晚上洗个澡,有助于将身体切换到放松模式。

对比于淋浴,更推荐温水泡浴。温水浴不仅可以改善血流速度和使身体变暖,还可以刺激副交感神经,让身体放松,如此可以获得良好的睡眠,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有助于减肥瘦身。

壮硕型肥胖的减肥要以改变饮食种类,调整运动和改善生活习惯多方入手,只要肯坚持,即使最不容易变瘦的壮硕型身材也可以变苗条哦。